來臺親見訴江潮 陳德銘罕見回應

【新唐人2015年12月05日訊】中國大陸海協會會長陳德銘今天到苗栗參訪,所到之處都碰見法輪功學員和平表達反迫害訴求,在離開三義木雕博物館時,面對記者提問是否聽見場外法輪功學員的訴求時,陳德銘難得回應說「這是台灣的民主形式」。

陳德銘週六率大陸海協會訪問團到苗栗,先後參訪竹南蛇窯及三義木雕博物館,數名法輪功學員在場外高舉布條,高呼「停止迫害法輪功、法辦江澤民」等口號。

法輪功成員陳女士:「因為在中國大陸這一場的迫害是由江澤民所發起的,那當然是要法辦這個元兇。」

就在陳德銘即將離開木雕館時,現場記者提問「是否聽見法輪功學員訴求時?」陳德銘一改先前不回應的態度,一連回答了好幾個問題。

記者VS. 中共海協會長陳德銘:「(會長,請問你有看見外面法輪功學員的訴求嗎?有沒有聽見?有沒有甚麼回應?)這是台灣的民主形式嘛,(會長有領教到台灣的民主嗎?)我正在摸索。(那會把台灣的民主帶回大陸嗎?)」

陳德銘來臺數天,處處都遇到法輪功學員,不管白天黑夜,就是要陳德銘看見停止迫害,法辦元兇等訴求,這種精神也讓臺聯青年軍的成員們相當感佩。

臺聯青年部主任張兆林:「這樣子的精神我們非常的感動,也非常的感佩,那我們也支持法輪功的許多的訴求,包括人權的部分,包括我們很多法輪功的夥伴,在中國受中國迫害的這個部分,我們也非常的支持跟聲援。」

陳德銘來臺行程已接近尾聲,法輪功學員「法辦江澤民」的人權吶喊,或許已經讓陳德銘紮紮實實感受到民主的震撼教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