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死亡 從六四獲利 結構貪腐 活摘法輪功器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01日訊】中共官媒發布中共前黨魁江澤民(11月)30日中午死亡,終年96歲。江澤民參與「六四」屠城鎮壓的討論決策,實際掌權超過20年,任內發動迫害法輪功、下令活摘器官、迫害維權人士和律師,長期被國際人權組織列名「人權惡棍」。他還被揭露與俄羅斯簽訂密約,出賣了相當於超過40個台灣面積的中國領土。

中共新華社消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11月30日12時13分在上海死亡,終年96歲;江罹患白血病合併多臟器功能衰竭,搶救無效。

江澤民被認為是「六四」屠城的最大受益者,十年後發動鎮壓法輪功活摘器官,名列各大國際人權組織的「人權惡棍」。

江原定上海市委書記任內退休,1989年學運期間下令整肅《經濟導報》,導致示威擴大升級,2014年美國白宮解密檔案顯示,江澤民「六四」時人在北京、參與了鎮壓與討論決策。江後來成為黨魁總書記,取代拒絕下令鎮壓的前任趙紫陽,成為中共第三代主要人物,趙紫陽被江軟禁、消音十多年到死。

1999年,江澤民不顧政治局其他常委反對,仍發動鎮壓法輪功,為了貫徹全面鎮壓,同年設置610辦公室,江派被指2001年炮製天安門自焚偽案,透過造假,妖魔化法輪功,江澤民還被指下令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江派也被稱為「血債幫」。

江澤民被認為實際執政23年,1989年到2002卸任後,透過政變延續軍委主席兩年,繼續十年架空胡錦濤、溫家寶到2013年,手段包括安排周永康等江派官員在政治局常委,掌握黨政法委、宣傳部門,形同第二中央,以延續鎮壓法輪功等路線,並嚴厲迫害維權律師與維權運動,公檢法系統嚴重黑社會化。自由亞洲電台8月連續多篇文章揭露江澤民,把政法系統弄回到毛時代的「以黨代法」,留下制度之惡。

江澤民任內,中共形成「結構性貪腐」,許多人用「悶聲發大財」形容這時期,透過利益施壓各國不要問責中國人權問題。中共在2001年加入WTO世界貿易組織,但至今不履行加入時的承諾條件,導致2018年起的美中貿易戰與WTO改革議題。

1996年台灣第一次全民直選總統之前,江澤民發射飛彈恫嚇,是為第三次台海危機。然而,1999年江與俄羅斯簽訂《關於中俄國界限東西兩段的敘述議定書》後,承認了晚清以來的一系列不平等條約,認可沙俄侵占至少150多萬平方公里中國領土,相當於40多個台灣,被抨擊賣國。2002年紅二代學者呂加平公開揭控「二奸二假」,指出江澤民為獲取政治利益,掩蓋曾任日偽漢奸、蘇俄奸細、並冒充1946的假黨員、假冒中共「烈士」子弟身分。

江澤民是迫害法輪功的元凶,與23名主要迫害官員,在30個國家或地區被控告上法院。2015年起,超過20萬中國民眾向中國法院控告江澤民;累計37國395萬民眾,連署依法舉報,要求中國最高司法與檢察單位,嚴懲江澤民犯下的反人類罪、群體滅絕罪。

新唐人亞太電視高秉寅、張東旭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