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加國會組織 籲習近平立案調查江澤民

【新唐人2015年11月16日訊】在20國峰會(G20)及亞太經合會議(APEC)即將開幕之際,加拿大「國會法輪功之友」發表聲明,呼籲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順應中國民眾的「訴江大潮」,立即對江澤民被指控的罪行展開調查,並制止對法輪功修煉團體的迫害。

11月13號,加拿大前環境部長、「國會法輪功之友」主席肯特(Peter Kent)在公布的一份聲明中說,建議加拿大新任總理特魯多(Justin Trudeau)在與習近平會面時,提出加拿大關注對江澤民的刑事指控問題。

加拿大前環境部長、國會法輪功之友主席肯特:「我希望特魯多請習近平保證近20萬中國公民對前中共主席江澤民的刑事起訴,獲得快速的公正處理。」

肯特表示,很多對江澤民的指控已經被國際上的調查所證實,特別是2006年,國際人權律師麥塔斯和資深國會議員喬高的報告顯示,這些指控是有根據的。

肯特認為,江澤民指揮的這場迫害到目前都很殘酷,拘捕、毆打、關押,甚至殺害,倒賣人體器官。這些罪行必須得到制止,正義得到伸張。

肯特還希望特魯多可以向習近平表達,中國可以得益於法輪功「真、善、忍」的原則。

本月15號在土耳其召開的G20,和下個星期在菲律賓召開的APEC峰會上,加拿大新總理特魯多,都會與習近平見面。

法輪功發言人張而平介紹,加拿大「國會法輪功之友」成立於2009年,是由不同黨派的參議員和國會議員組成,也是全世界首個在國會成立並致力於支持受中共迫害的法輪功團體的組織。

法輪功發言人張而平:「其實這個事情在國際社會已經引起了很強烈的反響。我知道很多歐盟議員也提出相應的問題,還有其它國家的政府議員和國際社會上的人權組織,都非常關注這個問題。因為江澤民對法輪功的迫害,包括器官摘除這些事情,都是構成了反人類罪。」

張而平指出,加拿大「國會法輪功之友」的態度,體現了國際社會對江澤民反人類罪的態度,也構成了海內外訴江大潮的一部分。

從今年5月以來,在全球有超過19萬5千人對江澤民提出刑事控告,包括酷刑、強姦、謀殺、群體滅絕及強摘器官等罪行。這一「訴江大潮」也得到了民眾的響應,僅在亞洲的7個國家和地區,就有近77萬人要求習近平當局迅速追究江澤民的罪行。

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朱婉琪:「要求中國政府依照他們所頒佈的依法治國的政策,『有訴必應、有案必立』的新的做法,把這個違反國際刑事法最嚴重罪行,反人類罪、酷刑罪、群體滅絕罪的、迫害法輪功的元兇江澤民給繩之以法。」

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朱婉琪指出,目前已經有歐洲議會議員、7個國家的國會議員、主流社會人士和NGO組織,都表示支援「訴江」。所以訴江大潮是大勢所趨。

朱婉琪還代表律師團呼籲,希望國際刑事法庭調查江澤民違反國際人權公約的案子,並早日發佈國際逮捕令。

中共迫害法輪功曾多次受到國際社會的譴責。

據《環球郵報》報導,中共在99年對法輪功學員大規模迫害後不久,加拿大政府就給中共外交部遞交了正式的抗議信。前總理克里靖、馬田和哈珀也在多個場合,呼籲停止迫害法輪功。

美國眾議院曾通過《605號決議案》、《281號決議案》,歐洲議會也通過緊急議案,要求制止中共迫害法輪功和活摘器官的暴行。

採訪/陳漢 編輯/宋風 後製/蕭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