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加国会组织 吁习近平立案调查江泽民

【新唐人2015年11月16日讯】在20国峰会(G20)及亚太经合会议(APEC)即将开幕之际,加拿大“国会法轮功之友”发表声明,呼吁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顺应中国民众的“诉江大潮”,立即对江泽民被指控的罪行展开调查,并制止对法轮功修炼团体的迫害。

11月13号,加拿大前环境部长、“国会法轮功之友”主席肯特(Peter Kent)在公布的一份声明中说,建议加拿大新任总理特鲁多(Justin Trudeau)在与习近平会面时,提出加拿大关注对江泽民的刑事指控问题。

加拿大前环境部长、国会法轮功之友主席肯特:“我希望特鲁多请习近平保证近20万中国公民对前中共主席江泽民的刑事起诉,获得快速的公正处理。”

肯特表示,很多对江泽民的指控已经被国际上的调查所证实,特别是2006年,国际人权律师麦塔斯和资深国会议员乔高的报告显示,这些指控是有根据的。

肯特认为,江泽民指挥的这场迫害到目前都很残酷,拘捕、殴打、关押,甚至杀害,倒卖人体器官。这些罪行必须得到制止,正义得到伸张。

肯特还希望特鲁多可以向习近平表达,中国可以得益于法轮功“真、善、忍”的原则。

本月15号在土耳其召开的G20,和下个星期在菲律宾召开的APEC峰会上,加拿大新总理特鲁多,都会与习近平见面。

法轮功发言人张而平介绍,加拿大“国会法轮功之友”成立于2009年,是由不同党派的参议员和国会议员组成,也是全世界首个在国会成立并致力于支持受中共迫害的法轮功团体的组织。

法轮功发言人张而平:“其实这个事情在国际社会已经引起了很强烈的反响。我知道很多欧盟议员也提出相应的问题,还有其它国家的政府议员和国际社会上的人权组织,都非常关注这个问题。因为江泽民对法轮功的迫害,包括器官摘除这些事情,都是构成了反人类罪。”

张而平指出,加拿大“国会法轮功之友”的态度,体现了国际社会对江泽民反人类罪的态度,也构成了海内外诉江大潮的一部分。

从今年5月以来,在全球有超过19万5千人对江泽民提出刑事控告,包括酷刑、强奸、谋杀、群体灭绝及强摘器官等罪行。这一“诉江大潮”也得到了民众的响应,仅在亚洲的7个国家和地区,就有近77万人要求习近平当局迅速追究江泽民的罪行。

台湾法轮功人权律师团发言人朱婉琪:“要求中国政府依照他们所颁布的依法治国的政策,‘有诉必应、有案必立’的新的做法,把这个违反国际刑事法最严重罪行,反人类罪、酷刑罪、群体灭绝罪的、迫害法轮功的元凶江泽民给绳之以法。”

台湾法轮功人权律师团发言人朱婉琪指出,目前已经有欧洲议会议员、7个国家的国会议员、主流社会人士和NGO组织,都表示支援“诉江”。所以诉江大潮是大势所趋。

朱婉琪还代表律师团呼吁,希望国际刑事法庭调查江泽民违反国际人权公约的案子,并早日发布国际逮捕令。

中共迫害法轮功曾多次受到国际社会的谴责。

据《环球邮报》报导,中共在99年对法轮功学员大规模迫害后不久,加拿大政府就给中共外交部递交了正式的抗议信。前总理克里靖、马田和哈珀也在多个场合,呼吁停止迫害法轮功。

美国众议院曾通过《605号决议案》、《281号决议案》,欧洲议会也通过紧急议案,要求制止中共迫害法轮功和活摘器官的暴行。

采访/陈汉 编辑/宋风 后制/萧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