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證監會副主席和30多人被控 中信金石總經理被帶走

【新唐人2015年10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秦川綜合報導)在習近平反腐勢頭開始指向金融業之際,中共中紀委第三輪巡視已將展開。此輪巡視重點是金融系統,包括中共央行、證監會、2大證券交易所以及5大國有商業銀行等,全部覆蓋。近日,有消息傳,自證監會主席助理張育軍被查後,另一名證監會副主席也已被控制。中信金石總經理被帶走。

據蘋果日報10月25日報導,中共中紀委巡視工作動員會前日舉行;本年度第三輪巡視面對31家單位,為中共十八大以來中紀委巡視對象數量最多的一次。

報導稱,31家被巡視的單位中,金融機構佔21家,還包括「一行三會」的央行、銀監會、保監會、證監會;此外還有上交所、深交所、國家外管局,以及中國5大國有商業銀行在內的14家中共中央管理的金融企業。因此,當局對金融界打虎已全展開。當局對銀監會、證監會和國資委三大機構派出的巡視組,組長都由中紀委常委擔任,組員有中組部、最高檢等中共官員。

有消息稱,自證監會主席助理張育軍被查後,另一名證監會副主席也已被控制。但沒有透露其姓名。中國證監會現4位副主席分別是,姚剛、劉新華、姜洋和李超。

消息人士指,此證監會高官早已在中共中央下令救市期間,就已轉移資金到香港和新加坡,與境外合謀做空中國股市。而負責轉移資金的中介人,已經在近期被習近平當局從香港勸回內地自首。

據大陸基金會相關人士透露,在中共國家隊暴力救市期間聽到,有證券商與中共官員合謀從救市基金中「撈油水」。相關人士稱,很奇怪的是這些人竟敢這樣做,因為有關部門若要查交易紀錄時,一定查得到。

中信證券最高層最近接連出事

10月23日,大陸財新網報導,中信金石投資有限公司總經理祁曙光(女)近日也被公安機關帶走,目前尚不確認其是接受調查還是協助調查。

報導稱,祁曙光此前曾任司度公司創始股東中信聯創總經理,負責中信證券直投業務。

此前,陸媒官網9月18日引述消息人士稱,中共中紀委已進駐證監會,傳中信證券已咬出圈內多人,基本上有30多知名大佬被控制。

中信證券執行董事兼副董事長的劉雲山之子劉樂飛,靠其父暗助成為投資圈一霸。中信證券現接連出事,最高層一半人被查。外界認為,劉樂飛也難逃其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