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系再巨震 中信金石老總祁曙光被帶走

【新唐人2015年10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10月23日,媒體報導稱,中信證券下屬直投機構金石投資有限公司(以下稱金石投資)總經理祁曙光(女)近日被公安機關帶走。證券界再次巨震引發外界關註。

據大陸財新網10月23日報導,中信金石投資有限公司(以下稱金石投資)總經理祁曙光(女)近日被公安機關帶走,目前尚不確認其是接受調查還是協助調查。祁曙光的手機目前處於關機狀態,中信證券則不予回應。

祁曙光畢業於北京交通大學;1996年8月加入中信證券,歷任收購兼並部高級經理、副總經理,投資管理部執行總經理;2002~2012年期間,擔任司度公司創始股東中信聯創總經理,負責中信證券直投業務;2012年被任命為金石投資總經理。

司度公司是大型美資金融集團Citadel的全資子公司。但司度在2014年11月投資人變更前,其實有兩位股東,另一位就是深圳市中信聯合創業投資有限公司。中信聯創於2010年出資100萬美元投資司度(上海)貿易有限公司,占20%股權。但目前,中信聯創未持有司度公司股權。

今年股市大跌之後,交易所對頻繁申報或頻繁撤銷申報,涉嫌影響證券交易價格的多個帳戶採取了限制交易措施,其中,司度(上海)貿易有限公司也被深交所在8月初限制交易。

資料顯示,深圳市中信聯創公司成立於2001年9月,註冊資本為7,000萬元,其中金石投資有限公司認繳出資額6,445.1,117萬元,為該公司最大股東,而金石投資又是中信證券股份有限公司的專業直接投資子公司。

當時,中信聯創的總經理為祁曙光,董事長和法人代表是中信證券總經理程博明。程博明今年9月因涉嫌內幕交易、泄露內幕信息被警方調查。

中共中紀委監察部網站10月23日消息,23日中共中紀委舉行中央巡視工作動員部署會議,並公布2015年第三輪巡視31家單位名單,中國中信集團有限公司赫然在列。

中國中信集團公司是涉足金融、房地產等行業的跨國集團公司。近期因大陸股災醜聞迭爆的中信證券是其旗下子公司。

中共官方消息稱,因涉嫌違法證券交易活動,8月中信證券徐某等8人已被警方要求協助調查。

中信證券官網信息顯示,中共政治局常委劉雲山之子劉樂飛擔任中信證券執行董事、副董事長。據香港《爭鳴》雜誌10月號披露,劉樂飛已遭內控,並被要求交出私人持有護照、出入境工作護照及假名、代名證件,及在規定時間內去有關部門報到,接受調查並配合相關工作。未經中共中紀委、中組部和公安部三個部門共同批准,無論因公因私理由都不能出境。

報導還透露,同劉樂飛一起遭內控的還有前政治局常委曾慶紅、李長春、吳官正等人子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