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劉」吃了豹子膽?翻翻劉奇葆的老賬

【新唐人2015年10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2014年中共十八屆四中全會前,習近平「依憲治國」的言論被官媒變相「失蹤」,曾一度成為外界熱議焦點,中共文宣系統「二劉」被猜測是最大責任者。2015年中共五中全會臨近,「依憲執政」拿下江澤民的呼聲空前高漲,「二劉」恐怕難以再做手腳。

近日,海外媒體刊登署名文章,披露2014年中共「四中全會」前,習近平「依憲治國」和「依憲執政」被失蹤往事,揭示中共江派檯面政治局常委劉雲山和中宣部部長劉奇葆涉嫌設障礙,抵制習近平憲政言論的動機。

文章中指出,2014年6月由中共中央宣傳部編纂的《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讀本》中,不知何因,習近平談「依憲治國」、「依憲執政」的講話讀本被遺漏。

香港大學新聞及傳媒研究中心中國傳媒研究計劃主任錢鋼,於2014年9月撰文指出,「依憲治國」,「依憲執政」,顯然令反憲政的人坐臥不寧;並且提問是誰使得習近平的關鍵話語被「失蹤」。

文章指出,人們腦海中第一個蹦出的「嫌疑犯」是中宣部,尤其是中宣部的前掌門人、現在的政治局常委、意識形態沙皇劉雲山,和現在的掌門人——中共政治局委員、書記處書記劉奇葆。文章分析,中宣部本來就是憲政的「天敵」,這「二劉」管宣傳,本來就因封殺言論、打壓媒體而激起天怨人怒,有網民甚至索性將劉雲山寫成「劉雲刪」以洩憤。

但另有問題提出,「二劉」莫非吃了豹子膽,竟敢閹割習近平的重要思想?文章說劉雲山的江派背景大家比較瞭解了,劉奇葆則要翻翻老帳才能看清。

接近中南海的知情人透露,劉奇葆之所以能夠從中共四川一把手一步登天進入中宣部,有另個原因:一個是他緊緊抱住了原中辦主任令計劃的大腿,令計劃曾是其在團中央工作期間的下級;另一個是劉奇葆調任四川主政之初,仔細研究了四川官場的派系格局,對周永康在四川黨政時提拔安插在重要崗位上的親信,進一步加以重用,通過他們贏得了已是中共政治局常委的周永康的歡心。

文章指出,2014年9月,屢屢發文挺習近平「憲政夢」的《炎黃春秋》被責令整頓,被要求改為中共文化部下屬部門管轄,是中宣部「一蟹不如一蟹」,每況愈下的又一例證。

但是,2014年中共「四中全會」上,習近平「全面依法治國」被確立為一項基本國策,「二劉」此前對「憲政」的「圍堵」被認為完全失敗。

江澤民派系面臨被「依憲治國」的空前危機

分析認為,江澤民派系人員之所以極力阻擋「依憲執政」和「依法治國」的理念,主要是恐懼以往一路目無法紀的胡作非為被清算。

2015年5月,習近平陣營出台司法新規則「立案登記制度」,強調「有案必立,有訴必理」。一時激起千層浪,依據此規定,全世界法輪功學員及家屬向中共兩高實名郵寄控告中共前黨魁江澤民非法迫害法輪功,要求依據中國《憲法》和《刑法》以及《國際法》對江澤民進行嚴懲。

據明慧網不完全統計,截至10月上旬,全球控訴江澤民的人數已經超過19萬,而且每週人數仍在繼續增加。有分析認為,一旦江澤民被法辦,曾經作為江澤民迫害法輪功政策的瘋狂追隨者,也面臨被法辦的局面。中共五中全會臨近,江澤民問題會不會被涉及,成為一大看點。

習近平9.22訪美,到處可見法輪功學員要求法辦江澤民的控訴,世界各大媒體多有報導,但是「二劉」主管的中宣系統卻隻字不提。有評論認為,法輪功起訴江澤民真正點到了中宣部的痛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