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黃奇帆有新異動 肖剛要下課?

【新唐人2015年08月08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重慶市長黃奇帆將出任證監會主席的傳聞近期在大陸網路盛傳和熱炒,但一直未獲官方證實。日前有消息說,黃確實已在做離任審計,但具體去向不得而知。黃奇帆曾經與薄熙來關係密切,被傳捲入政變計劃,但最終卻能在薄熙來落馬後依然保持不倒,亦頗引人注目。

中共反腐監察機關7日透露,中共當局發現證監會一名高官受賄將對他提起訴訟。證監會紀委稱,曾任證監會投資者保護局原局長的李量濫用職權,嚴重違紀違法,已交由司法機關處理。這意味著李量將被起訴。

近兩個月,大陸股市劇烈波動,當局雖然幾番大力救市,但仍未能阻止股市不斷下挫,投資者信心幾近崩盤。一些媒體和民眾紛紛指責證監會在股市開始下跌時應對策略不當,證監會主席肖鋼可能因此下台的傳聞在坊間流傳。

此後,「重慶市長黃奇帆將出任證監會主席」的消息近日在國內外廣泛流傳。網上各種關於黃奇帆的留言、傳聞,形成了股民們宣洩式的狂歡。而黃奇帆此前一些與金融和股市相關的文章,也成為熱炒的對象。

其實,關於黃奇帆出任證監會主席的傳言已非首次出現。早在2008年他擔任重慶市副市長時,就有傳言說他將接替尚福林出任證監會主席。

港媒《明報》7日報導稱,古語云無風不起浪,中共高層是否有過或正在作這樣的考慮,外界的確很難獲知。不過有消息稱,黃確實已在做離任審計,但具體去向不得而知。而讓黃奇帆多次成為傳言中的證監會主席,與他的經歷不無關係。

報道引述觀察人士指出,不管是尚福林、郭樹清,還是肖鋼,他們在上任之初都被寄予希望,而一旦股市出問題,又都被股民指為無能或失誤。黃奇帆如果真的出任證監會主席,能夠揚帆破浪,逃出這樣的宿命嗎?

報導表示,此前落馬的眾多中共官員中,都在調換工作或升職後被拿下。周永康在落馬後迅速與周劃清界限的周本順,最終難逃「上午座上賓,下午階下囚」的命運。與之相比,曾經與薄熙來「魚水關係」、卻能在後薄熙來時代的重慶繼續自己「六朝元老」生涯,且在重慶市市長一職上混得風生水起的黃奇帆,堪稱官場難得一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