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企股市做空 習查到江派幕後操控

【新唐人2015年7月28訊】據大紀元電子報7月28日的報導,大陸股災背後隱現習近平當局與江澤民集團的交鋒,習當局出動公安部會同證監會排查惡意做空,24、26日兩天,大陸多家上市國企公司因違規減持遭到證監會調查。此外,傳為江派惡意做空的幕後操盤手之一、中共政治局常委劉雲山的兒子劉樂飛近日辭去新華保險非執行董事。

中鐵二局股份有限公司26日公告,因該公司控股股東中鐵二局集團涉嫌短線交易違法違規行為,證監會決定對其立案調查。該公司此前發布的公告透露,中鐵二局集團於2015年4月17日至5月25日期間,通過上海證券交易所集中競價交易系統,累計減持所持有的該公司無限售流通股A股股票累計1,609.23萬股,占公司總股本的1.1028%。

不僅中鐵二局集團被查,南風股份26日也公告稱,控股股東暨實際控制人楊澤文和楊子江於2014年9月3日至2015年3月11日期間累計減持1,900萬股,占公司總股本的7.46%。因楊子江減持行為涉嫌違反證券法律法規,證監會決定對其進行立案調查。

摩恩電氣26日也稱,控股股東及實際控制人問澤鴻因涉嫌違反證券法律法規,收到證監會《調查通知書》,問澤鴻被立案調查。此外,松芝股份、科泰電源、依米康、蘭太實業等上市公司控股股東也公告被立案調查或被要求提供相關資料。

在此之前,證監會新聞發言人張曉軍24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上半年證監會加大了對大股東違規減持案件的查處力度。

劉雲山兒辭職或涉股災

21日晚,一則低調的港交所新聞公告引發外界關注。新華保險披露,公司董事劉樂飛辭去非執行董事職務。

與劉樂飛有合作關係的中國人壽7日發表股票交易異常波動通告,稱在3、6、7日3個交易日收盤價格漲幅對比上證綜指漲幅偏離值累計超過20%。中證監8日晚發出通知,即日起6個月內嚴禁所有上市公司持股5%或以上股東、董事、監事及高級管理人員,通過二級市場減持公司股票,範圍涵蓋央企、國企以至所有上市民企。不久,中國人壽被爆於10日減持所持有的中信證券A股3千萬股,套現逾8億元,持股量由6.05%降至5.74%。

自5月28日開始,大陸股市接連發生3輪暴跌,有多種訊息和分析指向江澤民集團惡意做空。知情人士透露,劉樂飛和掌控宣傳的父親劉雲山,在股市中聯手,利用內幕消息與操作套取利益,而且早有前科。

接近中共財經高層的知情人士還透露,據說各大江派企業都集體做空A股,劉樂飛等人均是幕後操盤手,造成今次大面積股市大跌。據說把柄已被習近平當局掌握

(責任編輯:劉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