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鎔基之子首次就股災放話 月前「絕對不敢說」

【新唐人2015年07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秦川綜合報導)中國A股經歷大跌之後,近日,上綜指在企穩4000點間震盪。中共前總理朱鎔基之子朱雲來,首次在周一論壇上表示,北京在股市最危險的時候,暫停上市公司IPO並非長久之計。此前,6月下旬朱雲來對「如何看待股市暴跌」的提問時,朱雲來曾笑稱「現在絕對不敢說」。

據觀察者網7月22日報導,20—21日,在新加坡香格里拉酒店舉行了2015年年會「慧眼中國環球論壇」,全球60多位中國課題專家圍繞「中國深化改革:新常態中的命運共同體」這一主題展開討論。

朱雲來在論壇中發言表示,中共當局應當用更加系統的方法應對資本市場的波動,其中包括股災之後投資者信心的重建。他還說:「中國資本市場還有很長的路要走,我認為暫停IPO不是一個好的措施,政府在危急時刻出手救市,穩定投資者信心的舉措是可以理解的,但是政府也要考慮幹預的力度,以及如何讓市場發揮作用。」

報導稱,這是朱雲來首次就中國A股市場近期的波動作出評價。在上月的陸家嘴論壇上,朱雲來面對記者「如何看待股市暴跌」的提問時,笑稱「現在絕對不敢說」。

由於中國股市槓桿過高和投機炒作過度,中國股市上月出現暴跌,在短短三週內從最高時的5100點跌至3400點,市值蒸發了20萬億元。針對股市波動,中共當局出現了暴力「救市」舉措,其中包括暫緩新股發行、鼓勵股東增持、構建平準基金、匯金直接入市等。

另外據報導,在提到宏觀經濟問題時,朱雲來也發表了看法。他說:「全球都面臨經濟增長放緩的問題,但是在中國尤為明顯。這讓人們擔憂,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的減速,會對全球市場產生多大衝擊」。

據悉,朱雲來現在是清華大學經濟管理學院管理實踐訪問教授。曾任中國國際金融有限公司(CICC)CEO。香港金融發展局成員之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