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镕基之子首次就股灾放话 月前“绝对不敢说”

【新唐人2015年07月23日讯】(新唐人记者秦川综合报导)中国A股经历大跌之后,近日,上综指在企稳4000点间震荡。中共前总理朱镕基之子朱云来,首次在周一论坛上表示,北京在股市最危险的时候,暂停上市公司IPO并非长久之计。此前,6月下旬朱云来对“如何看待股市暴跌”的提问时,朱云来曾笑称“现在绝对不敢说”。

据观察者网7月22日报导,20—21日,在新加坡香格里拉酒店举行了2015年年会“慧眼中国环球论坛”,全球60多位中国课题专家围绕“中国深化改革:新常态中的命运共同体”这一主题展开讨论。

朱云来在论坛中发言表示,中共当局应当用更加系统的方法应对资本市场的波动,其中包括股灾之后投资者信心的重建。他还说:“中国资本市场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认为暂停IPO不是一个好的措施,政府在危急时刻出手救市,稳定投资者信心的举措是可以理解的,但是政府也要考虑干预的力度,以及如何让市场发挥作用。”

报导称,这是朱云来首次就中国A股市场近期的波动作出评价。在上月的陆家嘴论坛上,朱云来面对记者“如何看待股市暴跌”的提问时,笑称“现在绝对不敢说”。

由于中国股市杠杆过高和投机炒作过度,中国股市上月出现暴跌,在短短三周内从最高时的5100点跌至3400点,市值蒸发了20万亿元。针对股市波动,中共当局出现了暴力“救市”举措,其中包括暂缓新股发行、鼓励股东增持、构建平准基金、汇金直接入市等。

另外据报导,在提到宏观经济问题时,朱云来也发表了看法。他说:“全球都面临经济增长放缓的问题,但是在中国尤为明显。这让人们担忧,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减速,会对全球市场产生多大冲击”。

据悉,朱云来现在是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管理实践访问教授。曾任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CICC)CEO。香港金融发展局成员之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