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股市下一輪熱點在哪?習近平或給出暗示

【新唐人2015年07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李慧心報導)中國股市如風雨飄搖中的小船,經歷了幾乎被巨浪打翻的風險後,漸漸平穩下來。週五的三大期指交割平穩度過。下一輪股市的熱點在哪裡?習近平7月17日視察中車,導致該股走強。因此,有分析師判斷,改革可能會成為市場的熱點主線,而且政策風險小,相對穩定。

7月17日,習近平來到了中國中車長客股份公司。據央廣網報導,習近平在同吉林省企業職工座談時表示,深化國有企業改革,要沿著符合國情的道路去改,要遵循市場經濟規律,也要避免市場的盲目性,推動國有企業不斷提高效益和效率。

沉寂許久的高鐵板塊17日因為習近平的到來,中國中車長客股份而再度受到資金關注,倏然飆升。午後高鐵股集體上漲,多股漲停。截止收盤,中鐵二局、永貴電器、晉西車軸、銀江股份、雙環傳動、鼎漢技術、利源精製8股漲停。

《華爾街日報》週五有文章分析,下週的熱點暫時沒有太明朗的跡象,只有軍工開始出現持續的強勁勢頭,鐵路受習近平視察中車分公司消息刺激走強。如無意外,市場熱點主線可能開始回到中國改革這條路徑上,這裡的政策風險相對小而穩定的。

從習近平在職工座談會上的講話來看,習近平似乎準備大力推行國企改革,做好實體經濟,並且要遵循市場規律。

新浪財經評論說,當「國家隊」在近期股市波動方面「戰勝」了股市做空力量之後,國家政策層面應該立即反思這次股災的形成機制,進而尋找一種真正能夠穩定中國股市信任的長遠之計。

分析稱,只有實體經濟發展起來,更多民眾願意投入到實體經濟發展中去且實際地從中受益,當股市回歸為企業擴大化生產融資的應有屬性之後,散戶型的投機必要性才有可能因為股市自身的健康發展而得以大大減少。

評論最終得出的答案是:中國股市的可持續健康發展,實體經濟是基礎。

習近平上台兩年,外界觀察習近平更多的是在政治格局方面大動干戈,重構中國整個中央權力機構。而黨政軍這三大領域是執政黨治理的基礎所在,早就已經出現了嚴重的腐敗現象,並被江系腐敗集團所掌控。因此,習近平除了強力反腐打虎以外,還建立了國家安全委員會、深化改革小組、軍事小組等。習近平這樣能避免各常委在各自的領域中擁有至高的權力,並對最高領導人造成了掣肘,而使其無所作為、無法作為。

目前,習近平基本將政治權力格局佈置妥當。這次股災稍微平穩後,習近平立即發出強烈信號,要深化國企改革,做好實體經濟。或者已經暗示,下一輪的股市的熱點是改革題材板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