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股市下一轮热点在哪?习近平或给出暗示

【新唐人2015年07月18日讯】(新唐人记者李慧心报导)中国股市如风雨飘摇中的小船,经历了几乎被巨浪打翻的风险后,渐渐平稳下来。周五的三大期指交割平稳度过。下一轮股市的热点在哪里?习近平7月17日视察中车,导致该股走强。因此,有分析师判断,改革可能会成为市场的热点主线,而且政策风险小,相对稳定。

7月17日,习近平来到了中国中车长客股份公司。据央广网报导,习近平在同吉林省企业职工座谈时表示,深化国有企业改革,要沿着符合国情的道路去改,要遵循市场经济规律,也要避免市场的盲目性,推动国有企业不断提高效益和效率。

沉寂许久的高铁板块17日因为习近平的到来,中国中车长客股份而再度受到资金关注,倏然飙升。午后高铁股集体上涨,多股涨停。截止收盘,中铁二局、永贵电器、晋西车轴、银江股份、双环传动、鼎汉技术、利源精制8股涨停。

《华尔街日报》周五有文章分析,下周的热点暂时没有太明朗的迹象,只有军工开始出现持续的强劲势头,铁路受习近平视察中车分公司消息刺激走强。如无意外,市场热点主线可能开始回到中国改革这条路径上,这里的政策风险相对小而稳定的。

从习近平在职工座谈会上的讲话来看,习近平似乎准备大力推行国企改革,做好实体经济,并且要遵循市场规律。

新浪财经评论说,当“国家队”在近期股市波动方面“战胜”了股市做空力量之后,国家政策层面应该立即反思这次股灾的形成机制,进而寻找一种真正能够稳定中国股市信任的长远之计。

分析称,只有实体经济发展起来,更多民众愿意投入到实体经济发展中去且实际地从中受益,当股市回归为企业扩大化生产融资的应有属性之后,散户型的投机必要性才有可能因为股市自身的健康发展而得以大大减少。

评论最终得出的答案是:中国股市的可持续健康发展,实体经济是基础。

习近平上台两年,外界观察习近平更多的是在政治格局方面大动干戈,重构中国整个中央权力机构。而党政军这三大领域是执政党治理的基础所在,早就已经出现了严重的腐败现象,并被江系腐败集团所掌控。因此,习近平除了强力反腐打虎以外,还建立了国家安全委员会、深化改革小组、军事小组等。习近平这样能避免各常委在各自的领域中拥有至高的权力,并对最高领导人造成了掣肘,而使其无所作为、无法作为。

目前,习近平基本将政治权力格局布置妥当。这次股灾稍微平稳后,习近平立即发出强烈信号,要深化国企改革,做好实体经济。或者已经暗示,下一轮的股市的热点是改革题材板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