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災逼近中國?看1929年美國股市暴跌場景(組圖)

【新唐人2015年07月13日訊】上一周中國股市呈戲劇化走勢:前三天暴跌不止,後兩天持續反彈。近半個多月的股市暴跌令許多股民依然心有餘悸。股災已經臨近中國股市?日前,海外中文網站倍可親整理發表了一組1929年美國紐約股市暴跌時的場景照片。我們不妨也來看看美國股市崩盤的情景。

1929年9月3日股票市場達到歷史最高水平,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達到了381.17。但在10月24日被稱為「黑色星期四」牛市被動搖,股票價格暴跌。市場失去了百分之11的價值。在被恐慌的人流洪水淹沒的華爾街,人們試圖得到一個事情真相。其他人蜂擁到銀行收回所有的錢。

投資者試圖通過把錢投入市場,但這是沒有用的。十月二十九日,黑色星期二,股市暴跌了。當天收盤下跌百分之12。圖為十月二十四日的布魯克林日報。

人們聚集在街頭閱讀股市縮水11%的新聞。

交易所前面的人群。

第二天頭條新聞是樂觀的,人們又恢復了正常,等待信息。

市場崩潰,人群淹沒華爾街。它被稱為「黑色星期二」。

與此同時,在股票交易所,交易員們看到了恐怖的下降。

從紐約開始,全國各地銀行出現恐慌。圖為排隊的人在等待提取到他們的存款。

從10月28日到10月29日,市場損失了300億美元。所以你可以理解人們的恐慌。

罪魁禍首是斯姆特-霍利關稅法案在國會通過的謠言。

隨之而來的是世界性的經濟大蕭條。圖為大蕭條時期美國男子喝粥度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