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富翁一天內虧損700億

【新唐人2015年06月30日訊】由於受到希臘債務危機和中國投資者退出市場,全球各地股市受到重挫。單星期一(6月29日)一天,全球排名前400名富人總共損失了約700億元。

彭博社億萬富豪指數(the Bloomberg Billionaires Index)顯示,每位富豪平均損失1.75億。尼日利亞富豪Aliko Dangote是非洲最富有的人,居於世界富人榜第59名,是全球前400名富豪中唯一一個在星期一財富上漲1.8億美元(2.35%),累計財富達153億美元。

全球富豪財富集體下跌超過1.5%,損失總共700億,超過福特汽車或21世紀福克斯公司的市值.全球富豪中,西班牙的阿曼西奧.奧爾特加(Amancio Ortega)損失最慘,一天損失22億(跌3.2%)。Ortega是歐洲首富,全球富豪榜第二,資產累計692億。

美國投資家巴菲特(全球富豪排行第三)損失16億,資產總額671億。

世界首富比爾.蓋茨損失14億,跌1.7%。

世界前400富豪總共控制了全球42千億的財富。

(新唐人記者嘉蔓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