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濤:中国股市動蕩是有人想讓社會動蕩

【新唐人2015年06月30日訊】星期二中国的股市像坐過山車似的,北京時間上午十點半,我看了一下股市,下跌了百分之4點多,快到百分之5,跌到3800點左右,開盤一跟頭就下來了,但11點之前,一扭臉就上去了,收盤的時候上漲了百分之5點多,上下橫跨大約百分之10。昨天我在另外一期radio的節目中提到,今天的股市是展現出反腐者和被反腐者之間的搏殺。

我曾跟大家描述過,在反腐過程中唯獨金融體系沒有被觸及,主政者有自己的打算。而我個人認爲金融系統是最関鍵的地方。這個系統到底有多大的窟窿,到底是什麽个情況,是今天主政者也無可奈何的。李克強一而再,再而三的陳述股市風險,但是股市根本不聼他的話。而股市出現大規模的這種波動是從6月12日,6月11日周永康被判無期之後,6月12日創新高,然後就一路下來。而這伴隨著,曾慶紅完全失去自由的這種信息被曝光之後。這就表現出,一方想挑動,在上海砸盤子,希望老百姓受不住,出現社會的動蕩。

其實上海反對PX項目這種幾萬人遊行,到現在沒有結果,我相信這和上海的地方市政府,和韓正、楊雄是有関係的。在我看來,這樣的遊行都沒有結果,很像八九六四那時一段時間持續沒有結果一樣。因爲上面在打鬥。有人想借助股市,借助各種事情挑起民間的事端,和去年香港雨傘運動是一樣的。而另外一方正在快馬加鞭的在中南海進行打鬥。 所以在我看來,股市的波動反映出政壇這種打鬥的激烈程度。

今天這種股市上揚,應該是今天主政的人做了什麽事情了,才會從下跌百分之五,扭臉上漲百分之五,説明有額外的資金投入市場才出現這樣的大逆轉,以避免社會出現大的動蕩,因爲太多的人損失的錢太多,觸及的人是在社會的中下層。有可能影響到很多人的基本生活。習近平剛開始是不碰金融體系那些掌握著絕對命脈的人,所以造成今天的結果。

因爲今天的反腐,讓所有在這個體制下,在共產黨框架下,賺錢的人成爲今天反腐人的對手,人人自危。儅看到習近平這種斬草除根、滿門抄斬的做法,他們知道逃也逃不掉的時候,他們就會反向走。我跟大家說過,反腐亡黨,不反腐亡國。反腐亡黨是因爲觸及到了利益集團,其中包括掌控金融體系的人,他們手裏都是現金,玩的就是現金,那說死人就可以死人的。這樣的人,他們直接關係到社會的驟然崩潰,你看看希臘你就知道,儅政府沒有錢的時候,沒辦法只得關閉所有銀行。如果今天中國的金融體系不是習近平和李克強所能掌控的,那其中搏殺是非常激烈的。

我一再講,習近平唯一的出路就是改變這個制度,抛棄這個平臺,情況就不一樣了。儅共產黨的平臺在的時候,以共產黨的名義反腐的時候,所有的人看到你的操手做法的時候,所有的人出於對自己利益的保護,也會用自己手裏的資源進行反抗。不會老老實實讓你砍腦袋的,你說政法委是來武的,金融體系它是來文的。道理很簡單,我跟你干到這個份上,否則哪天你找到我頭上,我也是一個死字,也是一分錢沒有。我還不如把腦袋栓在褲腰帶上和你搏殺一下呢。黨的體制給人洗腦的概念就是勝者王侯,敗者寇。人人都是這個觀念,就不可能從人性的角度,從生命境界的角度,從對人負責的角度,從輪回轉世的角度看待一切,他一定是活著干,死了算了。當你以共產黨為背景的時候,儅你反腐走到這裡的時候,他們就會以同樣的力量進行反撲。這是相生相剋的道理。

责任编辑 : 严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