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涛:中国股市动荡是有人想让社会动荡

【新唐人2015年06月30日讯】星期二中国的股市像坐过山车似的,北京时间上午十点半,我看了一下股市,下跌了百分之4点多,快到百分之5,跌到3800点左右,开盘一跟头就下来了,但11点之前,一扭脸就上去了,收盘的时候上涨了百分之5点多,上下横跨大约百分之10。昨天我在另外一期radio的节目中提到,今天的股市是展现出反腐者和被反腐者之间的搏杀。

我曾跟大家描述过,在反腐过程中唯独金融体系没有被触及,主政者有自己的打算。而我个人认为金融系统是最関键的地方。这个系统到底有多大的窟窿,到底是什么个情况,是今天主政者也无可奈何的。李克强一而再,再而三的陈述股市风险,但是股市根本不聼他的话。而股市出现大规模的这种波动是从6月12日,6月11日周永康被判无期之后,6月12日创新高,然后就一路下来。而这伴随着,曾庆红完全失去自由的这种信息被曝光之后。这就表现出,一方想挑动,在上海砸盘子,希望老百姓受不住,出现社会的动荡。

其实上海反对PX项目这种几万人游行,到现在没有结果,我相信这和上海的地方市政府,和韩正、杨雄是有関系的。在我看来,这样的游行都没有结果,很像八九六四那时一段时间持续没有结果一样。因为上面在打斗。有人想借助股市,借助各种事情挑起民间的事端,和去年香港雨伞运动是一样的。而另外一方正在快马加鞭的在中南海进行打斗。 所以在我看来,股市的波动反映出政坛这种打斗的激烈程度。

今天这种股市上扬,应该是今天主政的人做了什么事情了,才会从下跌百分之五,扭脸上涨百分之五,说明有额外的资金投入市场才出现这样的大逆转,以避免社会出现大的动荡,因为太多的人损失的钱太多,触及的人是在社会的中下层。有可能影响到很多人的基本生活。习近平刚开始是不碰金融体系那些掌握着绝对命脉的人,所以造成今天的结果。

因为今天的反腐,让所有在这个体制下,在共产党框架下,赚钱的人成为今天反腐人的对手,人人自危。儅看到习近平这种斩草除根、满门抄斩的做法,他们知道逃也逃不掉的时候,他们就会反向走。我跟大家说过,反腐亡党,不反腐亡国。反腐亡党是因为触及到了利益集团,其中包括掌控金融体系的人,他们手里都是现金,玩的就是现金,那说死人就可以死人的。这样的人,他们直接关系到社会的骤然崩溃,你看看希腊你就知道,儅政府没有钱的时候,没办法只得关闭所有银行。如果今天中国的金融体系不是习近平和李克强所能掌控的,那其中搏杀是非常激烈的。

我一再讲,习近平唯一的出路就是改变这个制度,抛弃这个平台,情况就不一样了。儅共产党的平台在的时候,以共产党的名义反腐的时候,所有的人看到你的操手做法的时候,所有的人出于对自己利益的保护,也会用自己手里的资源进行反抗。不会老老实实让你砍脑袋的,你说政法委是来武的,金融体系它是来文的。道理很简单,我跟你干到这个份上,否则哪天你找到我头上,我也是一个死字,也是一分钱没有。我还不如把脑袋栓在裤腰带上和你搏杀一下呢。党的体制给人洗脑的概念就是胜者王侯,败者寇。人人都是这个观念,就不可能从人性的角度,从生命境界的角度,从对人负责的角度,从轮回转世的角度看待一切,他一定是活着干,死了算了。当你以共产党为背景的时候,儅你反腐走到这里的时候,他们就会以同样的力量进行反扑。这是相生相克的道理。

责任编辑 : 严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