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股大跌 分析:股東套現降息落空

【新唐人2015年6月23訊】據大紀元電子報6月23日的報導,大陸A股上周暴跌後,有陸媒披露上市公司股東、高管套現逃離A股市場是A股下跌的原因之一。也有觀點認為是投資者對中共央行未來貨幣政策繼續寬鬆的預期出現動搖,才導致大盤下跌。

上週A股暴跌超過13%,有媒體認為投資者從股市撤資是股市下跌原因之一。數據顯示,截至6月17日,2015年以來1,234家上市公司發布了重要股東或高管減持公告,減持股數350億3,100萬股,累計減持市值高達4,771億元。

為了套現,一些公司股東或高管不惜違規減持,加速逃跑。不僅僅是中國股東或高管如此,連國際的投資者也開始減持甚至清空了大陸股票。

中共貨幣政策生變或是主因

中國產業資本近兩月減持已超2千多億,這些撤資釋放了大盤前期單邊快速上漲行情已結束的信號等等。

有觀點認為股市暴跌的真正原因是投資者對中共央行未來貨幣政策繼續寬鬆的預期出現動搖,才導致大盤暴跌。

報導稱,中國貨幣政策或進入觀望期。近期中共央行並未如市場所期待的降準,而且部分到期的中期借貸便利(MLF)共計6,700億元也未續作,更使得大家對貨幣政策方向產生猶豫。

這個分析或許可以解釋為什麼中共當局自股市暴跌以來一直默不作聲的原因。銀河證券分析師任承德表示:「若跌破15%,甚至20%,那大盤就轉勢了,牛市結束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