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股大跌 分析:股东套现降息落空

【新唐人2015年6月23讯】据大纪元电子报6月23日的报导,大陆A股上周暴跌后,有陆媒披露上市公司股东、高管套现逃离A股市场是A股下跌的原因之一。也有观点认为是投资者对中共央行未来货币政策继续宽松的预期出现动摇,才导致大盘下跌。

上周A股暴跌超过13%,有媒体认为投资者从股市撤资是股市下跌原因之一。数据显示,截至6月17日,2015年以来1,234家上市公司发布了重要股东或高管减持公告,减持股数350亿3,100万股,累计减持市值高达4,771亿元。

为了套现,一些公司股东或高管不惜违规减持,加速逃跑。不仅仅是中国股东或高管如此,连国际的投资者也开始减持甚至清空了大陆股票。

中共货币政策生变或是主因

中国产业资本近两月减持已超2千多亿,这些撤资释放了大盘前期单边快速上涨行情已结束的信号等等。

有观点认为股市暴跌的真正原因是投资者对中共央行未来货币政策继续宽松的预期出现动摇,才导致大盘暴跌。

报导称,中国货币政策或进入观望期。近期中共央行并未如市场所期待的降准,而且部分到期的中期借贷便利(MLF)共计6,700亿元也未续作,更使得大家对货币政策方向产生犹豫。

这个分析或许可以解释为什么中共当局自股市暴跌以来一直默不作声的原因。银河证券分析师任承德表示:“若跌破15%,甚至20%,那大盘就转势了,牛市结束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