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內19日規律重現 中國股市最危險時刻曝光

【新唐人2015年05月12日訊】5月第一周,中國股市一度蒸發近4萬億,人均虧損約2萬元。據悉這一次股市熱潮很多新股民,別說沒吃上一口肉,就連一口湯都沒喝上,直接就被這一波暴跌給暴打了一頓。那麼中國股市最危險時刻在哪裡呢?相信很多股民想知道這一信息。

針對目前大陸的股票市場情況,5月11日,華爾街見聞報導稱,下午1:20到2:20,是中國股市一天中最危險時刻

在過去的30個交易日,中國上證綜指累計上漲了545個點,然而,僅在上述的那一個小時的時間當中,滬指在過去30個交易日竟然累計下挫359點。而且,滬指有19個交易日都是在那一小時出現下跌。按照這種統計方法,這是上交所歷史上持續時間最長的連續下跌。

如此神秘而危險的時刻,究竟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報導以交銀國際董事總經理兼首席策略師洪灝的分析認為,為應對滬指過去一年累計上揚109%的狀況,中國機構投資者在逐步調倉,他們可能選擇在那一個小時掛出賣單。

申萬宏源William Wong則認為,海外投資者可能在削減頭寸,賣出指令實際執行的時間出現了延遲。

香港諮詢公司Reorient Group Ltd,執行董事Brett McGonegal表示,人們肯定會看到,一旦市場發生波動,背後有大量因素在發揮影響。但電腦會很快捕捉到這種趨勢。

中國股市近日的大幅波動使得市場傳言風起。彭博新聞社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稱,證監會近日向數家機構投資者口頭提示,要求注意控制創業板的投資風險,削減創業板的持倉。但數家基金公司高管表示並沒有接到證監會的通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