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國際新聞】搞笑喜劇遭恐怖威脅 索尼公映不屈服

【新唐人2014年12月31日訊】在2014年年末,一部由好萊塢的索尼影業公司製作的喜劇電影《刺殺金正恩》,引發國際爭論和外交戰。從索尼影業被駭客攻擊,到迫於恐怖襲擊威脅宣佈取消公映,最終又在聖誕節如期推出而票房格外火爆,一場遠比電影本身熱鬧的現實大戲,在年尾上演。

白宮發言人厄尼斯特:「這起事件被視為嚴重的國家安全問題。有證據顯示 這是由危險的活動分子 蓄意進行的惡意破壞活動。」

發佈威脅言論的是一個叫做“和平守護者”的駭客組織,11月底就入侵了索尼影業的公司網絡,竊取了大量電郵、明星資料和未公映的電影等,給索尼造成巨大損失。

雖然朝鮮方面否認,但是,12月19日,美國聯邦調查局確定,駭客事件的幕後黑手,就是朝鮮政府。

朝鮮人權委員會主席李慶馥:「朝鮮網軍的能力在世界上位居前列,曾攻擊過南韓政府網路,銀行網路和軍隊網路,他們很有經驗。」

刺殺金正恩》是一部虛構的喜劇片,講述了中情局要求一位脫口秀節目主持人和其製片人,在他們去朝鮮採訪金正恩時進行刺殺。

極權統治的朝鮮政權異常重視領導人的形象,該片放映遭到朝鮮方面猛烈抨擊,甚至說放映這部電影,就形同宣戰。

朝鮮人權委員會主席李慶馥:「朝鮮人會知道,聯合國已對金正恩提出刑事起訴,當他們看到這部電影,看到外國記者刺殺金正恩,也許會想為甚麼是外國人,可以是身邊的人去刺殺他,而且不要等到明天,是現在就刺殺他。」

面對威脅,索尼決定取消放映影片,但卻也遭到美國各界的批評。

影星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我們享受著民主,擁有公民權力和言論自由的生活,享受這樣的文化和美國的生活,當看到這一切受到來自外部的攻擊,看到人們由於懼怕恐嚇而噤聲,即便只是表達不同的意見或者嘲弄一下,這是個悲劇。」

著名脫口秀主持人「吉米‧坎摩爾」在推文中表示,索尼的決定,是以「一種非美國式的懦弱讓恐怖行為得逞,樹立了一個可怕的先例。」

美國總統歐巴馬也直截了當對取消電影放映表示反對。

美國總統歐巴馬:「索尼是一家公司,遭受了巨大損失,甚至有對其員工的恐怖威脅,我很同情他們的處境,但我也必須說,他們做了個錯誤的決定。」

面對批評聲浪,索尼最後宣佈在聖誕檔期推出《刺殺金正恩》,並且也在網絡上提供付費收看影片。

一部搞笑喜劇片,演變成美國與朝鮮的外交口水戰,雖然扯出了網絡戰爭的疑慮,但卻也為這部影片,做足了宣傳。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