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十大新聞之四】美國中期選舉 眾議院變天 川普再戰2024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31日訊】在美國,2022年最重大的事件之一,就是中期選舉。共和黨終於重新掌控了眾議院,但原本期待在美國掀起的「紅色浪潮」,卻並沒有出現。中期選舉後,前總統川普宣布回歸,再戰2024年總統大選。人們都在關注,美國能否再次偉大。

11月8日,美國進行了拜登(Joe Biden)總統任期內的中期選舉,其中眾議院435個席位全部改選,結果共和黨拿下222席,而民主黨獲得213席。時隔四年,眾院終於翻紅。

美國總統拜登:「我已準備好與共和黨同事一起工作。美國人民已經表明心意,我想他們也希望共和黨人準備好與我合作。」

明年1月,新一屆國會即將上任,在黨內呼聲最高的眾院共和黨領袖麥卡錫(Kevin McCarthy),有望出任新議長。

11月30日,眾院民主黨選出了新領袖傑弗里斯(Hakeem Jeffries),正式告別了佩洛西時代。

聯邦眾議院民主黨領袖哈基姆·傑弗里斯:「今天,我很榮幸的在大家面前,成為即將在1月3日就職的第118屆國會眾議院民主黨領袖。」

在參議院方面,喬治亞州12月6日舉行的決選,為參院的選舉結果一錘定音,民主黨比兩年前更進一步,最終取得參院51個席位,握住了絕對控制權。

這次中期選舉,並未出現媒體和專家普遍預期的「紅色浪潮」。

中期選舉後,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11月15日,在海湖莊園隆重宣布,再次角逐2024年總統大選

美國前總統川普:「為了讓美國再次偉大、再次榮耀,今晚我宣布參選美國總統。」

不過,根據雅虎新聞(Yahoo News)和英國民調公司輿觀(YouGov)12月8日公布的民調,佛羅里達州州長羅恩‧德桑蒂斯(Ron DeSantis)已經以47%的支持率,超過了前總統川普42%的支持率,但德桑蒂斯至今仍沒有明確表態會參選美國總統。

而現總統拜登在上個月過80歲生日時表示,要與家人商議是否競選連任,並在2023年初作出最終決定。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柯婷婷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