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十大新聞之一】上海西安封城 極端清零引發白紙革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31日訊】2022年是中共病毒疫情爆發的第三年,過去的三年,是中國人被極端封控的三年,然而到了2022年年末,一切都發生了變化。在一場舉世震驚的「白紙革命」之後,中共的政策突然從「清零」變成了「躺平」,疫情也回到了三年前的「原點」。節目的最後,帶您回顧這一年來慘劇不斷的中國大陸疫情

2021年歲末,擁有1300萬人口的西安市一夜之間宣布封城。成為繼武漢之後,實施最嚴厲封控的城市。

西安市民馬先生(2022年1月9日):「把每個人禁閉在家裡了,社會完全停止,一切都停止了。」

由於物質供應嚴重不足,大批市民在網上呼救「要餓死了」,「這不是疫情,是飢荒」。

西安市民(2022年1月1日):「你看地上,你看地上流成啥了。我在高新醫院的門口,這是(西安)高新醫院。」

新年第一天,一位即將臨盆的孕婦因為沒有核酸檢測報告,被醫院拒收,最終導致大出血、胎兒流產。還有多名心臟病及突發疾病患者,也在被醫院拒收之後,延誤救治而喪生。

2022年3月28日,國際大都市上海宣布封城,經濟、民生停擺兩個多月。

上海市民(2022年5月):「你們沒有資格強行拉走我們,不好意思。」

上海警察(2022年5月):「我告訴你,如果你不執行市政府的命令,對吧,就要對你進行處罰,進行處罰了以後,要影響你的三代。」

上海市民(2022年5月):「不好意思,這是我們最後一代,謝謝。」

這段被網友稱為「史詩級對白」的對話,因爲得到廣泛共鳴而在國內外盛傳。

兩個月裡,上海居民被迫在環境惡劣的方艙醫院、集中隔離點隔離。延誤就醫、墜樓身亡、搶不到物資等次生災害頻頻曝光。

一首「四月之聲」掀起了屬於上海人民的網絡革命。

四月之聲》原聲:「發物資、發物資、發物資!

「我也需要上面有好的政策給我,我可以對居民有交代,現實是沒有!

「火災怎麼辦?你告訴我火災怎麼辦?!

「我的孩子發燒了,阿姨,請問在嗎?⋯⋯」

迫於國際、國內的壓力下,6月初,上海宣布分階段解封,一時間「表演式解封」讓上海再次成為國際笑柄。

擺拍導演(2022年6月):「再拍兩張,好嗎?」

8月,新疆和西藏也成了封鎖區,封控時間長達4個月。

拉薩居民(2022年9月):「我現在已經快到了精神承受的極限了,人可能接近崩潰的邊緣了。」

新疆伊犁80歲老人(2022年9月):「把冰箱裡面的東西全部扔掉了。肉,那麼多肉,吃的饃饃(全部扔掉了),還有這樣子消毒的嗎?我們也不是陽性病人。」

物資奇缺,就醫困難,當地人到網上求救,卻遭到政府不斷刪帖。

新疆居民(2022年9月):「就是慘,真的慘,我這條發出來估計又要被按趴下了。」

9月18日,貴州一輛開往荔波的隔離大巴,在凌晨時分墜落深溝,27人不幸喪生。隨後微博出現大量「清零大於人命」、「死在隔離路上」的感慨。人們憤怒,因極端防疫死去的冤魂,竟遠超死於病毒的人。

時間來到10月,習近平當局在「二十大」上堅持「動態清零」。13日,北京四通橋突然掛出大型橫幅,上面寫著:「不要核酸要吃飯,不要封控要自由」。就是這句口號,拉開了一場革命的序幕。

同月,鄭州富士康數萬員工因不滿極端封控,徒步返鄉,重演了1942年大逃荒的經典場景。

11月,中國人終於忍無可忍,一場「反共浪潮」席捲全國。

14日,廣州市海珠區爆發第一次抗議遊行,人們高喊「解封」,並推倒護欄與警車,中共則出動大批警力鎮壓。

廣州海珠區後滘村居民張女士(2022年11月29日):「各種壓力壓迫下才會鬧的嘛,丟了啤酒瓶這些嘛,砸傷了『大白』,『大白』丟催淚彈。」

重慶男青年(2022年11月24日):「不自由,毋寧死!」

11月24日,烏魯木齊一處封控小區發生火災,居民被封在樓內,救護車無法施救。當局宣稱10人死亡,但民間流傳的真實死亡人數遠高於此。這場火災全面引發了中國的「反共浪潮」。

新疆居民(2022年11月25日):「解封!解封!解封!」

上海民眾(2022年11月26日):「共產黨,下台!」

上海民眾(2022年11月26日):「習近平,下台!」

上海市民王先生(2022年11月27日):「老百姓現在怨聲載道,沒人喜歡(共產)黨和這個領導人。他們已經忍無可忍。」

震驚全球的「白紙革命」就此爆發。

白紙革命參與者(2022年11月28日):「我想知道,我舉這張白紙的話,對你們來說造成什麼負面影響嗎?」

民眾走上街頭,手舉白紙,表達「無聲抗議」,這是「八九六四」以來,中國爆發的最大規模群體抗議事件。

全國207所高校的大學生,先後組織響應。

南京傳媒學院學生(2022年11月):「人民萬歲!逝者安息!」

南京傳媒學院教師(2022年11月):「你們很有意思,你們根本不理解國家的很多的……」

南京傳媒學院學生(2022年11月):「你太理解了!你是貴州車上的27個人嗎?」

英國、美國、德國、加拿大、日本等國家的數十所知名高校的中國留學生,接力聲援。

為平息「白紙革命」,中共被迫出台「新20條」、「新10條」,在三年毫無科學依據地極端封控之後,又在疫情漸起之際,突然毫無科學依據地全面放開管控。

短短兩週,中國各大城市的疫情井噴式爆發,藥房人滿為患,醫療系統崩潰,火葬場大排長龍。

12月14日,在新的病毒變種「地獄犬」肆虐之時,中共宣布放棄公布無症狀感染者數據。

世界衛生組織則同時預言:中共很可能要為防疫政策的急轉彎,付出沉重代價。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