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十大新聞之五】江澤民死亡 一身血債待清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31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全球十大新聞的下集。在上一集的最後,我們回顧了在過去一年中去世的三位老人,他們都爲當今的人類社會有過積極的影響。但接下來的這個人卻正好相反。他踩著六四學生的鮮血上台,不僅出賣國土,而且貪腐治國,更是殘酷迫害信仰團體,欠下了還不清的血債。2022年11月30日,中共前黨魁江澤民死了

中共官媒新華社11月30日發布消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因患白血病、合併多臟器功能衰竭,於上海死亡,終年96歲。

中共前外交官陳用林:「江澤民作為一個屠夫,卑賤的恥辱的死去,根據宗教的說法,他應該是下十八層地獄。」

1989年六四事件後,江澤民獲鄧小平欽點上台,被認為是踏著學生鮮血上位。

1989年至2002年,江澤民擔任中共最高領導人。中共十六大後,江澤民「退而不休」,通過其親信黨羽延續對中共高層的控制,導致「胡溫」主政時期「政令不出中南海」。

江澤民被認為有兩大政治遺產,其一是「出賣國土貪腐治國」。

1991至2001年,江澤民與俄羅斯兩任總統先後簽署了四份文件,承認了清政府與沙俄簽署的所有不平等條約,正式放棄約160萬平方公里的領土,面積相當於數十個台灣。

2000年12月,江澤民又和越南簽署協定,割讓了浮水州島。

除了賣國,江主政期間,還以「悶聲發大財」的方式放任中共各級官員貪腐,致使中共官場、軍界空前腐敗,淫亂成風,社會傳統價值被全面摧毀,中國社會物慾橫流。

歷史文化學者章天亮:「在六四之前,共產黨它是用意識形態來凝聚黨員的忠誠。六四之後,意識形態破產之後,它就用腐敗來凝聚黨徒的忠誠。」

江澤民的另一大政治遺產是「迫害法輪功」。

資深中國問題專家橫河:「當法輪功1992年從中國傳出以後,因為提升道德和祛病健身的效果,短短七年修煉人數就超過了中共黨員。使得原本就為自己沒有威望、而感到很沮喪的江澤民,極其妒忌。」

2006年,中共大規模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駭人罪行被首次曝光,迫害的慘烈程度進一步展現在世人面前,被稱為是「這個星球上前所未有的邪惡」。

在過去二十年裡,法輪功學員已在至少18個國家把江澤民告上法庭。2009年11月,西班牙國家法庭以群體滅絕罪、酷刑罪起訴江澤民、羅幹、薄熙來、賈慶林和吳官正,2013年正式向江澤民發出逮捕令。

旅澳知名法學家袁紅冰:「歷史總是公正的,(江澤民)對中國人民犯下的所有罪行,終將受到正義的審判。」

江澤民已死,但從民間、學界到國際組織,對他的聲討和追責,並沒有停止。

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在江澤民死亡當天(11月30日)發表五點正式聲明。

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朱婉琪:「立刻釋放所有的法輪功學員,並且承認錯誤。如果現政權還繼續執行、延續鎮壓法輪功的這個滅絕性的政策的話,勢必終將在最後擔負起,大審判最後的領導人的法律責任。」

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當天也表示,對江澤民所犯罪惡的追查,不會因為他的死亡而結束,將徹底、全面的追查到底。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