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有望破局 王岐山突施重拳 江派「糧道」被斷

【新唐人2014年10月15日訊】(新唐人記者葉清綜合報導)在香港佔中局勢依舊緊張持續之際,大陸突然傳出「深圳市政法委書記蔣尊玉被帶走調查或將向上延燒」的消息,但是很快遭到刪除,顯示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與江澤民兩派的激烈博弈。

中國時政評論家夏小強分析表示,廣東、深圳與香港的聯繫密切,從經濟直到日常生活都成為不可分割的一體,在香港此次成為了習近平與江澤民集團激烈博弈的戰場後,廣東和深圳其實一直是江派勢力在香港的大本營和後方據點。因此,此次王岐山的中紀委在香港局勢的緊張時刻,下重手迅速整肅廣東官場,其意不僅僅是針對廣東,更多的現實作用是針對香港,解除了江派香港勢力攪局的大本營廣東的武裝,可以說是斷絕了江派香港的「糧道」,香港危機有望破局。

深圳市政法委書記蔣尊玉被帶走調查或將向上延燒

10月14日,被外界稱為習近平陣營反腐風向標的大陸《財新網》引述多個權威渠道指,深圳市政法委書記蔣尊玉昨天(10月13日)下午被廣東省紀委帶走。據當地消息人士透露:「還有其他在職和已退休的級別不低於蔣的官員涉案」。

詭異的是,此報導在大陸被封閉,目前中國大陸網站上這條消息已經全部基本無法打開。據海外法廣披露,該報導已經由國信辦下令刪除。

蔣尊玉出事 江澤民情婦和外甥不妙

據資料顯示,蔣尊玉的仕途在2009年王榮調任深圳市委書記后大幅「進步」,深圳政壇有傳言稱,出身江蘇徐州豐縣的蔣尊玉與出身鹽城濱海的王榮關係密切。

據悉,現任深圳市委書記王榮是江澤民集團的地方大員。早在王榮任無錫、蘇州市委書記期間,外界就盛傳王榮是江澤民妻子王冶坪的侄子。廣東省深圳市是江派重要窩點之一,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姘頭黃麗滿等人曾長期經營深圳。

資料顯示:蔣尊玉與黃麗滿產生交集是在2001年,正是在這一年,黃麗滿就任廣東省委副書記、深圳市委書記,蔣尊玉被提拔到深圳市委辦公廳任副秘書長。公開資料表明,作為黃麗滿的秘書,黃麗滿不論是會見還是出行,身邊總少不了蔣尊玉的影子。

中國時政評論員楊寧表示:「如今與黃麗滿、王榮關係密切的蔣尊玉突然被查,已退休的黃麗滿和現任的王榮或許也要懸了——如果他們有太多的秘密為蔣所掌握,而中紀委此舉應該是延續以往的「打虎路線圖」,最終的目標還是江澤民。」

中國時政評論家夏小強表示:「在胡錦濤的親信汪洋就任廣東省委書記之前,其前任張德江和李長春都是江派主要人員,這兩人也都從廣東省晉陞中央最後進入中共政治局常委,他們則聽命于江派二號人物曾慶紅的指令,因此,香港和廣東實際上一直掌控在曾慶紅的手中。雖然汪洋在上任后一直著手清除江派勢力,但江派勢力遍布廣東全境,比如深圳市一直都處於水潑不進的狀態,深圳市委書記王榮據傳是江澤民妻子王冶坪外甥,曾敢於在會議上公開與汪洋頂撞,而此前深圳市委書記則是江澤民的情婦黃麗滿。今年在東莞發起的掃黃行動,其實就是中共高層針對廣東曾慶紅勢力的一個試探行動,但其實力由於樹大根深,並沒有從根本上解決問題。

廣東、深圳與香港的聯繫密切,從經濟直到日常生活都成為不可分割的一體,在香港此次成為了習近平與江澤民集團激烈博弈的戰場后,廣東和深圳其實一直是江派勢力在香港的大本營和後方據點。在香港雨傘行動中,梁振英所需要的黑社會打手和扮演反佔中的群眾,都從深圳與廣東各地江派控制的商會和組織調集。梁振英也把廣州深圳等地作為與江派大員聯絡會面的地點。」

廣東官場地震 江派「糧道」被斷

香港民眾「雨傘運動」持續逾兩星期,特首梁振英與中共江派不斷攪局香港之際,港媒《星島日報》報導,原中共廣東省委組織部副部長林存德近日因涉前廣州市委書記萬慶良案被中紀委押上北京調查;林存德是現任分管粵港事務的廣東省副省長招玉芳的丈夫,其出事震撼廣東官場。

9月25日,中共前廣州市委書記萬慶良的廣東省人大代表資格被終止,此前6月27日被調查,6月30日被免去其職務。據悉,萬慶良落馬與其參与江派在香港的攪局有關。

中國時政評論員楊寧表示:「已經落馬的廣州市委書記萬慶良就掌握著香港同鄉會、商會等特務組織,萬本人是江派負責港澳工作的曾慶紅、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心腹,他一直參与曾慶紅利用在香港製造危局來攪局習近平的部署。據悉,萬慶良手上掌握著中共安插在香港的特務聯繫線索,其中包括香港「青關會」。香港的中共地下黨開會都由萬慶良直接安排在廣州某地進行。另外,萬慶良和江派培植的香港特首梁振英互動頻繁,在白皮書出台之前和梁振英多次會面,參与了江派在香港的攪局。」

因此,此次王岐山的中紀委在香港局勢的緊張時刻,下重手迅速整肅廣東官場,其意不僅僅是針對廣東,更多的現實作用是針對香港,解除了江派香港勢力攪局的大本營廣東的武裝,可以說是斷絕了江派香港的「糧道」,香港危機有望破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