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槍管法令通融好萊塢

【新唐人2013年03月01日訊】紐約州官員正計劃修改新近出臺的槍支管理法案,當然普通紐約人還是難以買到軍隊使用的步槍。不過,拍電影電視的動作場景,可以使用適當的火力。

紐約州槍支管制一直以來算是蠻嚴格的了,但是康州Newtown的小學槍案之後,
仍出臺安全法令增強管制,禁止使用軍用步槍和7發以上的彈夾。照此規定,以前動作片裡面使用的槍大家就再也看不到了。

維護擁有槍支權利的人們遊行去州府也動搖不了州長庫莫的決心。但是,如果影響了來自好萊塢的收入呢?

2004年,紐約州減免了電影電視製作的稅收,結果,娛樂公司在紐約州花的錢超過70億美元。所以,庫莫並不想勉強他們使用假槍和特效,而是打算給他們開綠燈。

紐約州通過槍支管制的加強措施原本就很倉促,而且是後臺操作,沒有經過公眾聽證和常規的三天審議。所以肯定不會面臨州長這一項修改。

維護槍支權利的人們希望,其遊行呼籲能夠促進更多寬鬆政策,保持憲法第二修正案賦予人們的持槍自由。

新唐人記者 謝安瀾 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