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州血案滿月 射擊遊戲上市

【新唐人2013年01月15日訊】(中央社紐約14日綜合外電報導)時間真能撫平一切傷痛?美國康乃狄克州新鎮(Newtown)校園槍擊血案剛滿1個月美國全國步槍協會(NRA)就推出蘋果iOS平台射擊遊戲,號稱適合4歲以上兒童使用。

這款名為「射擊練習場」(NRA: Practice Range)的免費遊戲可在iTunes下載,遊戲以第一人稱進行並提供戶外和室內場景讓玩家「練習」。玩家一開始只能選擇手槍和M16步槍,其他槍款須付費使用,每枝價格1美元。

遊戲在射擊練習中間會提供NRA資料和安全小秘訣,程式主選單中有NRA網站連結區,提供玩家新立的槍管法、狩獵季節和多州槍枝管制法等資訊。

科技媒體TechCrunch猜測,遊戲年齡層之所以設定在4歲以上,是因為裡面的射擊標靶都是非生物,而非動物也不是人類,且場景轉換中間的小秘訣可教導孩童負責的擁槍者應有的正確行為。

遊戲一推出在網路上引起軒然大波和撻伐,科技媒體The Atlantic Wire編輯桑托斯(Alexander Abad Santos)指這款遊戲麻木不仁,NRA則尚未回應置評要求。

這款遊戲目前獲1.5顆星評價,究竟是因為品質不佳還是因為給人的觀感不好無從得知。

搶到頭香的網友在遊戲網頁留下評論:「你們是禽獸。」(譯者:中央社徐嘉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