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州血案滿月 奧巴馬再提槍管

【新唐人2013年01月15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4日法新電)讓美國留下創傷陰影的康乃狄克州校園慘案發生1個月後,總統奧巴馬今天允諾積極推動「合情理的」槍支管控措施,但也質疑嚴厲新法能否在國會過關。

奧巴馬說,副總統拜登(Joe Biden)接見槍支管控倡議者、槍支遊說團體、心理衛生專家、軟體及電影業界主管之後,提出「常識性」改革建議。

奧巴馬說,他會在本週稍晚對美國人民提出回應,但他支持重新實施攻擊性武器禁令,限制使用高容量彈匣,也贊成擁槍者必須接受更大程度的背景調查。

奧巴馬在白宮記者會上說:「我的出發點不是擔心政治,而是著重在什麼政策合情理、有成效。我們應該怎麼做,才能保證孩子們的安全?」

他呼籲成員中有許多反對槍支管控法案的國會,摸摸良心,想想新鎮小學屠殺案是否應促成新措施。

奧巴馬說,他將在第2任期之初「積極推動」槍支管控,透過立法與行政行動雙管齊下,但是否有希望在極端分化的政治環境中通過改革,他含糊帶過地說:「所有改革都會在這個國會過關嗎?我不知道。」(譯者:中央社鄭詩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