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州血案满月 奥巴马再提枪管

【新唐人2013年01月15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4日法新电)让美国留下创伤阴影的康乃狄克州校园惨案发生1个月后,总统奥巴马今天允诺积极推动“合情理的”枪支管控措施,但也质疑严厉新法能否在国会过关。

奥巴马说,副总统拜登(Joe Biden)接见枪支管控倡议者、枪支游说团体、心理卫生专家、软体及电影业界主管之后,提出“常识性”改革建议。

奥巴马说,他会在本周稍晚对美国人民提出回应,但他支持重新实施攻击性武器禁令,限制使用高容量弹匣,也赞成拥枪者必须接受更大程度的背景调查。

奥巴马在白宫记者会上说:“我的出发点不是担心政治,而是着重在什么政策合情理、有成效。我们应该怎么做,才能保证孩子们的安全?”

他呼吁成员中有许多反对枪支管控法案的国会,摸摸良心,想想新镇小学屠杀案是否应促成新措施。

奥巴马说,他将在第2任期之初“积极推动”枪支管控,透过立法与行政行动双管齐下,但是否有希望在极端分化的政治环境中通过改革,他含糊带过地说:“所有改革都会在这个国会过关吗?我不知道。”(译者:中央社郑诗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