喋血案後 美近7成挺限制擁槍

【新唐人2012年12月28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7日路透電)美國康乃狄克州桑迪胡克小學槍擊案後,路透社/易普索(Reuters/Ipsos)民調今天顯示,近7成美國人支持嚴格或適度限制擁槍權。(Getty Images)

但民調也說,允許公民暗攜武器,或在公共場合動用致命武力防衛的法律一樣受歡迎。

這份民調在23日至27日線上訪問1477名美國民眾,民調結果凸顯美國決策高層在設法遏阻槍枝暴力時面臨的困難。槍枝管制法獲得民眾熱切支持,但維護特定擁槍特權的法律同樣深得人心。

民調發現,48%的受訪者認為「擁槍權應受嚴格規定或限制」,69%強烈或部分認同法律允許守法公民攜帶隱蔽武器,68%強烈或部分認同法律允許「公民在公共場所動用致命武力自衛以防威脅」。

受訪者對限制擁槍權的支持度,甚至高過暗攜武器權,近9成美國人贊成法律規定買槍前必須先通過背景調查,超過7成贊成限制在特定時間內的購槍數量。

但根據民調,近4成美國人贊成讓守法公民把槍帶進「教堂、工作場所或零售商家」。目前美國有數州禁止攜槍到這些地方。

這份民調信賴區間為正負2.9個百分點。(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