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派武警防槍擊? 美民眾:並非答案

【新唐人2012年12月22日訊】美國全國槍支協會週五(21日)提議在每所學校派駐武裝警察,認為這是最好的保護學童的方法。不過,悼念紐敦校園槍擊案遇難者的人們認為,這並不是答案。

美國全國槍支協會執行總裁韋恩•拉皮埃爾週五(21日)在紐敦市桑迪胡克小學槍擊案後首次召開記者會,敦促議員們在1月份學生們過完聖誕假返校時,向所有學校派駐武裝警察,認為要制止一個持槍的壞人,唯一方法就是要有一個身旁有槍的好人。

當天,前來悼念槍擊案受害者的民眾,對此並不以為然。

悼念者蘇珊•霍爾姆斯:“如果他們要推行平衡使用槍支和擁有槍支,我認為他們也必須有所考慮,為另一個問題發聲,那就是怎樣防止這些武器落入不懂尊重和明智地用槍的人手裡。”

霍爾姆斯認為,這些不懂得怎樣用槍的人包括精神病人和有其他問題的人。避免讓這些人使用槍支才是負責任的表現。

已成為父親卡隆•克倫威爾認為,在學校派駐武裝警察,只會造成問題。

“那只是給孩子們心理上帶來影響,讓他們每天走進學校都處於恐懼之中。一段時間過後,這就會成為一種常態。警察必須要在這兒,我就得這樣生活,幾乎就像警察國家一樣,真是荒唐。”

洛裡•門德斯認為這並不是一個積極的舉措,令人悲哀。

“我對此並不感到驚奇。我本來就不指望這是一個積極的聲明。我真的不知道。這真令人悲哀。”

美國憲法保障公民有持槍的權利。目前美國有數億枚武器掌握在私人手中。

勞雷爾•吉拉汀(Laurel Gerdine)認為,負責任的持槍是可以的,但認為步槍協會和槍支生產商應當支持對此進行一些限制。

“我強烈認為,全國步槍協會和槍支製造商需要支持對這些設限,作為解決我們國家存在的明顯問題的一部分。”

總統奥巴馬週三設立了一個特別小組,希望在一個月內提出結束槍支暴力的具體建議。一些議員還呼籲快速通過攻擊性武器禁令。紐敦市一些居民也展開努力,爭取對持槍加大限制。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