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派武警防枪击? 美民众:并非答案

【新唐人2012年12月22日讯】美国全国枪支协会周五(21日)提议在每所学校派驻武装警察,认为这是最好的保护学童的方法。不过,悼念纽敦校园枪击案遇难者的人们认为,这并不是答案。

美国全国枪支协会执行总裁韦恩•拉皮埃尔周五(21日)在纽敦市桑迪胡克小学枪击案后首次召开记者会,敦促议员们在1月份学生们过完圣诞假返校时,向所有学校派驻武装警察,认为要制止一个持枪的坏人,唯一方法就是要有一个身旁有枪的好人。

当天,前来悼念枪击案受害者的民众,对此并不以为然。

悼念者苏珊•霍尔姆斯:“如果他们要推行平衡使用枪支和拥有枪支,我认为他们也必须有所考虑,为另一个问题发声,那就是怎样防止这些武器落入不懂尊重和明智地用枪的人手里。”

霍尔姆斯认为,这些不懂得怎样用枪的人包括精神病人和有其他问题的人。避免让这些人使用枪支才是负责任的表现。

已成为父亲卡隆•克伦威尔认为,在学校派驻武装警察,只会造成问题。

“那只是给孩子们心理上带来影响,让他们每天走进学校都处于恐惧之中。一段时间过后,这就会成为一种常态。警察必须要在这儿,我就得这样生活,几乎就像警察国家一样,真是荒唐。”

洛里•门德斯认为这并不是一个积极的举措,令人悲哀。

“我对此并不感到惊奇。我本来就不指望这是一个积极的声明。我真的不知道。这真令人悲哀。”

美国宪法保障公民有持枪的权利。目前美国有数亿枚武器掌握在私人手中。

劳雷尔•吉拉汀(Laurel Gerdine)认为,负责任的持枪是可以的,但认为步枪协会和枪支生产商应当支持对此进行一些限制。

“我强烈认为,全国步枪协会和枪支制造商需要支持对这些设限,作为解决我们国家存在的明显问题的一部分。”

总统奥巴马周三设立了一个特别小组,希望在一个月内提出结束枪支暴力的具体建议。一些议员还呼吁快速通过攻击性武器禁令。纽敦市一些居民也展开努力,争取对持枪加大限制。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