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槍擊血案 康州默哀悼念

【新唐人2012年12月21日訊】(中央社康乃狄克州新鎮/華盛頓21日路透電)在一個勢力龐大的美國擁槍權遊說團體就槍枝管制展開全國辯論前,許多美國人今天將為康乃狄克州新鎮校園屠殺案的罹難者默哀悼念

康乃狄克州州長馬洛伊(Dannel Malloy)呼籲康州州民在早上9時30分默哀,紀念一名20歲槍手在槍殺母親後闖進新鎮(Newtown)桑迪胡克小學(Sandy Hook Elementary School),先是射殺20名兒童與6名大人,然後再舉槍自盡的血案滿一週。

緬因州、伊利諾州與密西根州等幾個州的州長,呼籲州民跟進默哀,並鳴鐘悼念死者。華盛頓國家大教堂(National Cathedral)打算在跨宗教紀念活動上敲響28響鐘聲。

華盛頓國家大教堂主持霍爾(Gary Hall)說:「我們有道德義務,必須支持槍枝暴力的受害者,想辦法終止這件事。」

霍爾呼籲美國人祈禱,「讓我們有勇氣採取行動,這樣14日的謀殺暴力事件才不會重演」。

那斯達克股票市場(Nasdaq)經營公司表示,早上9時30分將默哀,不過,那時股市將一如往常的開市。

這場悼念活動將在全國步槍協會(National RifleAssociation)展開媒體活動前不久舉行。

在20名全都是6歲或7歲兒童慘遭射殺的血案促使下,全國步槍協會將展開媒體運動,成為槍枝管制辯論的一部分。全國步槍協會是美國最大的擁槍權團體,與華府政治人物關係緊密。

限制槍枝所有權的法律在美國飽受爭議。美國有強烈的個人擁槍權文化,有數億槍枝是私人所有。

根據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U.S. Centers for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初步數據,2011年約有1萬1100名美國人死於槍枝相關謀殺案,這個數據不包括自殺。(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