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枪击血案 康州默哀悼念

【新唐人2012年12月21日讯】(中央社康乃狄克州新镇/华盛顿21日路透电)在一个势力庞大的美国拥枪权游说团体就枪支管制展开全国辩论前,许多美国人今天将为康乃狄克州新镇校园屠杀案的罹难者默哀悼念

康乃狄克州州长马洛伊(Dannel Malloy)呼吁康州州民在早上9时30分默哀,纪念一名20岁枪手在枪杀母亲后闯进新镇(Newtown)桑迪胡克小学(Sandy Hook Elementary School),先是射杀20名儿童与6名大人,然后再举枪自尽的血案满一周。

缅因州、伊利诺州与密西根州等几个州的州长,呼吁州民跟进默哀,并鸣钟悼念死者。华盛顿国家大教堂(National Cathedral)打算在跨宗教纪念活动上敲响28响钟声。

华盛顿国家大教堂主持霍尔(Gary Hall)说:“我们有道德义务,必须支持枪支暴力的受害者,想办法终止这件事。”

霍尔呼吁美国人祈祷,“让我们有勇气采取行动,这样14日的谋杀暴力事件才不会重演”。

那斯达克股票市场(Nasdaq)经营公司表示,早上9时30分将默哀,不过,那时股市将一如往常的开市。

这场悼念活动将在全国步枪协会(National RifleAssociation)展开媒体活动前不久举行。

在20名全都是6岁或7岁儿童惨遭射杀的血案促使下,全国步枪协会将展开媒体运动,成为枪支管制辩论的一部分。全国步枪协会是美国最大的拥枪权团体,与华府政治人物关系紧密。

限制枪支所有权的法律在美国饱受争议。美国有强烈的个人拥枪权文化,有数亿枪支是私人所有。

根据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U.S. Centers for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初步数据,2011年约有1万1100名美国人死于枪支相关谋杀案,这个数据不包括自杀。(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