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州慘案后 美國多地學校又遭恐嚇

【新唐人2012年12月21日訊】(新唐人記者天一綜合報導)據ABC新聞12月20日報導,自上周康州桑迪虎克小學(Sandy Hook)慘案發生后,美國各州又有多所學校受到恐嚇威脅。在過去五天內,已有多達12人在加利福尼亞州、印地安那州、南卡羅萊納州、弗吉尼亞州以及馬里蘭州等地因涉嫌襲擊學校而遭到逮捕。

校園保安顧問肯•特朗普(Ken Trump)對ABC新聞說:「每當像哥倫拜恩和桑迪虎克這樣的知名槍擊事件發生后,其它學校收到的威脅會直線上升。這其中有一些威脅是沒有根據的,但也有時候是有人在計劃真正的襲擊。」

事實證明,大部分發出威脅的人只是想藉機出名。不過,警方也在個別案件中繳獲大量槍支和彈藥。

在上周五(14日)的康州慘案發生僅幾小時后,印第安納州一位名叫馮•邁耶(Von Meyer)的60歲男子揚言將「在警察來到之前能殺多少就殺多少。」

很快,馮•邁耶就在距離當地Jane Ball小學300米外處遭到逮捕。警方在他家中尋獲47支槍與大量子彈,價值共超過10萬美元。事發時,Jane Ball小學立即被關閉。馮•邁耶將面臨7項罪名指控,包括惡毒恐嚇。

本周三(19日),馬里蘭州勞雷爾市(Laurel)高中的一名學生被送往醫院接受心理檢查。此前,學校保安人員從他身上發現多張學校平面圖和學生姓名名單。當地警方表示,這些證據已構成「可信威脅」(Credible Threat),但目前這位學生還沒有被正式拘捕。

在田納西州哥倫比亞市(Columbia),警方逮捕了19歲青年肖恩•倫茨(Shawn Lenz),因為他曾在臉書上寫道「我要開始一場大屠殺,就像那個殺了一些老師和一群學生的人(指康州慘案中兇手亞當•蘭扎)一樣。」

事後,倫茨向警方承認他的評論是「愚蠢的」。他將受到恐怖威脅和騷擾等罪名的指控。

佛羅里達州坦帕市(Tampa)的一所學校則連續兩天被迫關閉,原因是學生們在校車上發現了子彈。

而非常巧合的是,弗吉尼亞州的桑迪虎克小學(Sandy Hook,與康州桑迪虎克小學同名)也遭遇了一場虛驚。本周四(20日),一位名叫克里斯托弗•約翰遜(Christopher Johnson)的33歲男子持槍闖入學校。據NBC新聞報道,約翰遜並沒有接觸學生和老師,而是直接走入校長室。

警方在逮捕約翰遜時並沒有遇到反抗。約翰遜闖入學校的動機也正在被調查當中。

另外,有昏了頭的罪犯,也有昏了頭的家長。在猶他州鹽湖城市,一名11歲的學生因攜帶一把.22口徑手槍上學而被關入拘留所,他將很有可能面臨指控。據這名學生稱,是他的父母給了他這把槍,原因是他們擔心學校的安全。結果在午餐時,這名學生從書包里掏出了這把手槍,指向其他同學。

該校學生伊莎貝爾•里奧斯(Isabelle Rios)對當地媒體說:「他拿出了一把槍,然後指向我的頭部。他對我和我的朋友們說,他要殺了我們。我告訴他我要告訴老師。他說,『如果你告訴老師,那我就殺了你。』」

一位當地教育局的發言人表示,他們正在考慮是否提出刑事指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