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人呼籲對攻擊性槍械加強管制

【新唐人2012年12月18日訊】美國康州紐敦的居民們星期一開始安葬桑迪胡克小學屠殺中的受害者。民眾再次呼籲對攻擊性槍械加強管制。與此同時,最新民調調查,顯示超過一半的美國人認為這起大屠殺反映了更廣泛的社會問題,而不僅僅是孤立的個人行為。

根據「華盛頓郵報/ABC新聞」最新民調顯示,美國民眾對槍支管制的態度並沒有改變。明顯多數的美國人繼續支持在全國範圍內,禁止大容量的彈藥夾武器。有超過半數的美國人支持禁止半自動手槍,這種手槍在每次扣動扳機時會自動重新加載子彈。近四分之三的美國人繼續反對銷售所有手槍,當然除了銷售給執法人員之外。

許多議員們也紛紛要求實施槍支管制。曾經反對加強管制槍支的全國步槍協會的成員喬曼欽參議員這次也表態說,桑迪胡克小學慘案,明確說明瞭需要考慮對攻擊性武器實行新的管制。

參議員範士丹(D-Calif)發誓要在下屆國會開始時推動立法禁止攻擊性武器。將要退休的參議員約瑟夫•利伯曼也要求恢復2004年到期的槍支禁令。

總統奧巴馬在週日晚間就康州校園槍擊案發表講話時,並沒有明確提到槍支管制,但似乎暗示需要法律加強對槍支的控制,他保證將盡所有的力量防止類似的悲劇再次發生。

美國目前的兇殺率不及20年前的一半,暴力犯罪率下降更多。槍支控製作為政治問題的重要性已然下降。但有一點確定無疑:那就是在未來數週,美國兩黨會悉心關注槍支控制及有關憲法第二修正案的輿論。

與此同時,桑迪胡克小學屠殺案已經深深震動了美國民眾的情感,民調顯示超過一半的美國人不再把槍擊案,看作孤立的個人行為,他們認為這反映了美國廣泛的社會問題。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