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人呼吁对攻击性枪械加强管制

【新唐人2012年12月18日讯】美国康州纽敦的居民们星期一开始安葬桑迪胡克小学屠杀中的受害者。民众再次呼吁对攻击性枪械加强管制。与此同时,最新民调调查,显示超过一半的美国人认为这起大屠杀反映了更广泛的社会问题,而不仅仅是孤立的个人行为。

根据“华盛顿邮报/ABC新闻”最新民调显示,美国民众对枪支管制的态度并没有改变。明显多数的美国人继续支持在全国范围内,禁止大容量的弹药夹武器。有超过半数的美国人支持禁止半自动手枪,这种手枪在每次扣动扳机时会自动重新加载子弹。近四分之三的美国人继续反对销售所有手枪,当然除了销售给执法人员之外。

许多议员们也纷纷要求实施枪支管制。曾经反对加强管制枪支的全国步枪协会的成员乔曼钦参议员这次也表态说,桑迪胡克小学惨案,明确说明了需要考虑对攻击性武器实行新的管制。

参议员范士丹(D-Calif)发誓要在下届国会开始时推动立法禁止攻击性武器。将要退休的参议员约瑟夫•利伯曼也要求恢复2004年到期的枪支禁令。

总统奥巴马在周日晚间就康州校园枪击案发表讲话时,并没有明确提到枪支管制,但似乎暗示需要法律加强对枪支的控制,他保证将尽所有的力量防止类似的悲剧再次发生。

美国目前的凶杀率不及20年前的一半,暴力犯罪率下降更多。枪支控制作为政治问题的重要性已然下降。但有一点确定无疑:那就是在未来数周,美国两党会悉心关注枪支控制及有关宪法第二修正案的舆论。

与此同时,桑迪胡克小学屠杀案已经深深震动了美国民众的情感,民调显示超过一半的美国人不再把枪击案,看作孤立的个人行为,他们认为这反映了美国广泛的社会问题。

新唐人记者白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