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州小鎮辦喪禮 籠罩悲悽氣氛

【新唐人2012年12月17日訊】(中央社康乃狄克州新鎮17日路透電)美國康乃狄克州小鎮被總統歐巴馬指稱的「荒謬邪惡」行動撕裂,20名小學生上週在教室內慘遭槍殺,今天舉行其中2人的喪禮

美國全國各地學校重開校門,困惑和受驚的學童們對於康州新鎮為何發生槍擊案,以及他們是否會面臨相同危險,充滿疑問。

歐巴馬昨天晚上在新鎮說:「我們無法再容忍下去,這類悲劇不應再發生。而要終結這些悲劇,我們必須改變。」

但在改變前,受害人家屬只能哀悼。波茨納(NoahPozner)、品圖(Jack Pinto)今天下午下葬長眠。波茨納上月才滿6歲,是年紀最小的受害人。品圖也才6歲,喜愛運動。職業美式足球紐約巨人隊外接球員克魯茲(Victor Cruz)昨天在球賽上,將品圖的名字寫滿手套。

一些學校加派安全警衛,有些學校在開始上課前先進行默哀。青少年利用推特,在全國呼籲同學穿綠色和白色衣服,這是桑迪胡克小學(Sandy Hook Elementary School)的顏色。

但在新鎮,學校今天持續關閉。學區主管說,教師們仍需時間準備迎接學生返校。

新鎮的青少年運動社團今天成立戶外課,設計多樣活動讓孩子們參與,包括體育競賽、圖版遊戲、藝術和手工藝活動等。學校督察羅賓遜(Janet Robinson)形容此行動是為「協助提供社區裡孩子們一些小規模慰藉和支持」。

社區也必須做出決定,如何處置彈痕累累的桑迪胡克小學。學生將先到旁邊城鎮的一所閒置學校上課。

本地居民諾斯洛普(Tim Northrop)說:「我想我們必須回到那座建築物,這是療癒的方式。不必立即這麼做,但我很肯定不想放棄它。」(譯者:中央社羅苑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