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专车杭州加油 员工顺口推销燃油宝被当饮料

【新唐人2016年09月11日讯】近日,中国有一位赵姓网友的微信火了一把,原因是他在微博上秀出了自己与美国总统奥巴马座驾“陆军一号”的合影。原来,奥巴马在中国杭州出席G20峰会时,曾到他服务的加油站加过油。有陆媒披露了这件事的有趣细节,其中有这个加油站的工作人员向奥巴马推销燃油宝的过程。

日前,有陆媒报导了杭州G20峰会召开前后,美国总统奥巴马的专车队在杭州两次到普通加油站里加油的事件详情。

据《钱江晚报》报导,9月1日下午3时零5分,10辆豪华轿车悄然出现在中石化萧山建盈加油站。当时正好在现场服务的赵宇兴奋地发现,这是美国总统奥巴马的车队。其中,有两辆一模一样的‘陆军一号’(凯迪拉克),另有4辆车型很大的双油箱福特车。

“10辆车一共加了六七百升,都是98号汽油”,赵宇在事后接受陆媒采访时说,“他们蛮爽快,并没有拒绝我们与车子合影,有三四个员工各自与‘陆军一号’合了影,开心坏了。”

现在赵宇的微信头像就是他与“陆军一号”的合影,他笑呵呵站在车旁,一只手还按在车身上。

9月4日上午9点37分,奥巴马的总统车队中的5辆车,出现在中石化杭州莫干山路加油站;约半小时后,又来了3辆车加油。

“他们是从加油站后面进来的,一开始我还不知道是美国总统专车。”负责给专车加油的员工李红艳对陆媒说:“等后来知道后,收枪(油枪)、放枪都小心翼翼的。”

李红艳回忆当时的情形,透露了一个有趣的细节。当她给第二辆专车加油的时候,出于工作习惯,她脱口给开车的司机推销起燃油宝来,“师傅,燃油宝要不要?”两个老外互看一眼后与翻译商量起来。

“燃油宝是什么东西?”翻译问。

李红艳随手拿起一瓶介绍起来:“就是这个。可以清除积碳,比如您这车……哦,还没有积碳,不过也可以买几瓶回去,等有积碳了慢慢用。”

一位“老外”当场就被逗乐了,笑着让翻译转达说,他原以为这瓶东西是向他们推销的饮料,没想到是给车子喝的。

还有一个细节让加油站的员工大为惊奇:他们赫然发现,其中有一辆车有两个油箱,分别加了98号汽油和0号柴油!难道这辆车有两个发动机?他们之前从未见过甚至没有听说过有这样构造的轿车。

当然,加油站的工作人员是不肯错过与大名鼎鼎的“陆军一号”合影的机会的。第一辆“陆军一号”加好油靠边停车后,四、五个加油站员工获得安保人员的许可,陆续与“陆军一号”合了影。

(记者何雅婷/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