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專車杭州加油 員工順口推銷燃油寶被當飲料

【新唐人2016年09月11日訊】近日,中國有一位趙姓網友的微信火了一把,原因是他在微博上秀出了自己與美國總統奧巴馬座駕「陸軍一號」的合影。原來,奧巴馬在中國杭州出席G20峰會時,曾到他服務的加油站加過油。有陸媒披露了這件事的有趣細節,其中有這個加油站的工作人員向奧巴馬推銷燃油寶的過程。

日前,有陸媒報導了杭州G20峰會召開前後,美國總統奧巴馬的專車隊在杭州兩次到普通加油站裡加油的事件詳情。

據《錢江晚報》報導,9月1日下午3時零5分,10輛豪華轎車悄然出現在中石化蕭山建盈加油站。當時正好在現場服務的趙宇興奮地發現,這是美國總統奧巴馬的車隊。其中,有兩輛一模一樣的『陸軍一號』(凱迪拉克),另有4輛車型很大的雙油箱福特車。

「10輛車一共加了六七百升,都是98號汽油」,趙宇在事後接受陸媒採訪時說,「他們蠻爽快,並沒有拒絶我們與車子合影,有三四個員工各自與『陸軍一號』合了影,開心壞了。」

現在趙宇的微信頭像就是他與「陸軍一號」的合影,他笑呵呵站在車旁,一隻手還按在車身上。

9月4日上午9點37分,奧巴馬的總統車隊中的5輛車,出現在中石化杭州莫干山路加油站;約半小時後,又來了3輛車加油。

「他們是從加油站後面進來的,一開始我還不知道是美國總統專車。」負責給專車加油的員工李紅艷對陸媒說:「等後來知道後,收槍(油槍)、放槍都小心翼翼的。」

李紅艷回憶當時的情形,透露了一個有趣的細節。當她給第二輛專車加油的時候,出於工作習慣,她脫口給開車的司機推銷起燃油寶來,「師傅,燃油寶要不要?」兩個老外互看一眼後與翻譯商量起來。

「燃油寶是什麼東西?」翻譯問。

李紅艷隨手拿起一瓶介紹起來:「就是這個。可以清除積碳,比如您這車……哦,還沒有積碳,不過也可以買幾瓶回去,等有積碳了慢慢用。」

一位「老外」當場就被逗樂了,笑著讓翻譯轉達說,他原以為這瓶東西是向他們推銷的飲料,沒想到是給車子喝的。

還有一個細節讓加油站的員工大為驚奇:他們赫然發現,其中有一輛車有兩個油箱,分別加了98號汽油和0號柴油!難道這輛車有兩個發動機?他們之前從未見過甚至沒有聽說過有這樣構造的轎車。

當然,加油站的工作人員是不肯錯過與大名鼎鼎的「陸軍一號」合影的機會的。第一輛「陸軍一號」加好油靠邊停車後,四、五個加油站員工獲得安保人員的許可,陸續與「陸軍一號」合了影。

(記者何雅婷/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