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总统访五角大楼 美方坚定支持应对中共威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13日讯】在南中国海局势,不断升温之际。周五(4月12日),菲律宾总统小马科斯,到访美国五角大楼,会晤美国防长,探讨应对中共威胁。

周五,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与菲律宾总统小马科斯进行会谈,双方商讨了如何应对中共在印太地区的持续挑衅。美国表达了与菲律宾签订的《共同防御条约》的承诺坚定不移。

美国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我们的联盟从未如此强大,我们加强了两国部队之间的联合操作性,以应对共同的挑战。我们扩大了陆地、海上和空中的行动协调。我们共同抵制了(中共)在南海的胁迫行为。”

菲律宾总统马科斯:“我们希望,我们昨天正式签署的这份三边协议,将成为一种正式的盟约,加上其它多边支持和结构,这将使南海的安全、和平与稳定成为现实。”

在奥斯汀与小马科斯会晤前,美菲双方的国防部长、外交部长及国家安全顾问举行了会谈。

菲律宾外交部长恩里克·马纳洛(Enrique Manalo):“我们今天的会议将使我们更好地协调我们在南海问题上的反应,无论是外交方面还是防御安全方面的反应。”

同一天,正在美国访问的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北卡罗来纳州州长罗伊·库珀(Roy Cooper)的陪同下,参观了日本汽车企业——丰田和本田公司在该州的生产基地,强调了日本企业对美国投资的重要性。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田原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