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相美国会演讲:中共是国际秩序最大挑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12日讯】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周四在美国国会用英语发表演讲,他提到,中共对国际秩序构成最大威胁,日本将与美国并肩战斗,维护民主与自由。

岸田文雄以“未来之路:我们的全球合作伙伴关系”(For the Future: Our Global Partnership)为题,发表英语演说,登场前,国会议员起身鼓掌欢迎长达20多秒。

岸田文雄强调,在印太区域局势不断升级之际,日本将与美国并肩作战,共同维护民主和自由的国际秩序。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中(共)国目前的对外立场和军事行动,不仅对日本的和平与安全,而且对整个国际社会的和平与稳定,构成了前所未有的最大战略挑战。”

岸田文雄:“作为美国最亲密的朋友,日本人民与你们并肩作战,确保自由长存。”

在美国国会演讲前,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夫妇在国会大厦,与美国众议院议长迈克·约翰逊(Mike Johnson)举行了会晤。

周四中午,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和副总统贺锦丽,在国务院设午宴款待日本首相岸田文雄。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我们并肩捍卫自由开放的国际秩序,几十年来,这一秩序巩固了我们的共同安全与繁荣。”

在周三举行的美日首脑联合新闻发布会上,拜登总统宣布,美日战略合作关系进入新时代。

美国总统拜登:“现在,美日同盟是全世界的灯塔。我们两国和两国人民能够共同做的事情是无限的。”

美国总统拜登周四还与岸田文雄及菲律宾总统小马科斯,举行历史性的三国首脑峰会

一位美国高级官员在三边峰会前向媒体表示,在南海的紧张局势升级之际,美日菲峰会展现了美国对菲律宾的坚定支持。

预计美日菲三方领导人将在峰会上宣布,三国间更加紧密的经济和军事合作,包括三国海岸警卫队将在印太地区进行联合巡逻,以应对中共的持续挑衅。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荣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