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全球伙伴关系形成 军事合作升级 遏制中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11日讯】观众朋友好,欢迎收看全球新闻。周三(4月10日),美国总统拜登在白宫欢迎到访的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美日两国正努力建立,以“联合防务合作”为重点的全球伙伴关系,以遏制中共的扩张野心。

周三,日本首相的抵达仪式在白宫南草坪隆重举行,由此正式拉开了美日首脑峰会的序幕。在奏响日本和美国国歌之后,美国总统拜登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检阅部队,并一同观看了军乐队的表演。

美国总统拜登:“我们是真正的全球伙伴关系。现在,我们两国正在建立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牢固的防务伙伴关系,以及强大的印太地区。”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作为全球合作伙伴,日本将与我们的美国朋友携起手来,共同应对印度-太平洋地区和世界的挑战。”

随后,拜登与岸田文雄在椭圆形办公室举行双边会晤,讨论如何进一步深化全面合作等议题。

在联合新闻发布会上,拜登表示美国和日本正在采取重要措施,使美国能在日本进行现代化军事指挥和控制,以增强两国军队的互通性和规划能力。

美国总统拜登:“这是(美日)联盟建立以来最重大的一次(军事)升级。”

外界认为,此举以及整合美日军力和部署,都是为了随时因应中共对台湾的武力威胁。

此外,拜登还宣布,日本、美国和澳洲将创建一个空中导弹防御系统。

一位美国高级官员在前一天的白宫记者会上透露,美日两国的多项重大合作,或还将包括联合生产军事和国防武器、情报分享、月球探索、关键及新兴技术领域的合作等。

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高级顾问兼日本问题主席 Christopher Johnstone:“我认为传递给中(共)国的信息是,美日同盟很强大,而且越来越强大。它越来越能够对危机做出快速反应,美日两国在战略上比任何时候都更加紧密。”

周四(11日),美国、日本和菲律宾还将举行首次三边会晤,预计届时将达成一项维护南海安全和航行自由的协议,以应对中共在南海的威胁。

一位没有透露姓名的美国高级官员称,中共企图通过中共海警船的骚扰来孤立菲律宾,同时通过禁运办公室孤立日本,而美国与日菲等盟友的外交和军事合作,正是瞄准霸凌邻国、破坏区域秩序的中共,从而使中共成为被孤立的一方。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易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