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總統訪五角大樓 美方堅定支持應對中共威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13日訊】在南中國海局勢,不斷升溫之際。週五(4月12日),菲律賓總統小馬科斯,到訪美國五角大樓,會晤美國防長,探討應對中共威脅。

週五,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與菲律賓總統小馬科斯進行會談,雙方商討了如何應對中共在印太地區的持續挑釁。美國表達了與菲律賓簽訂的《共同防禦條約》的承諾堅定不移。

美國國防部長勞埃德·奧斯汀:「我們的聯盟從未如此強大,我們加強了兩國部隊之間的聯合操作性,以應對共同的挑戰。我們擴大了陸地、海上和空中的行動協調。我們共同抵制了(中共)在南海的脅迫行為。」

菲律賓總統馬科斯:「我們希望,我們昨天正式簽署的這份三邊協議,將成為一種正式的盟約,加上其它多邊支持和結構,這將使南海的安全、和平與穩定成為現實。」

在奧斯汀與小馬科斯會晤前,美菲雙方的國防部長、外交部長及國家安全顧問舉行了會談。

菲律賓外交部長恩里克·馬納洛(Enrique Manalo):「我們今天的會議將使我們更好地協調我們在南海問題上的反應,無論是外交方面還是防禦安全方面的反應。」

同一天,正在美國訪問的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北卡羅來納州州長羅伊·庫珀(Roy Cooper)的陪同下,參觀了日本汽車企業——豐田和本田公司在該州的生產基地,強調了日本企業對美國投資的重要性。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田原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