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马斯领导人哈尼亚三子两孙子被击毙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11日讯】以哈战争已经进入第七个月,以色列军方周三(4月10日)证实,哈马斯领导人伊斯梅尔·哈尼亚(Ismail Haniyeh)的三个儿子在对加沙地带的一次空袭中死亡。

以色列国防军和情报机构辛贝特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表示,被击毙的三名特工是哈马斯军事部门的基层指挥官阿米尔·哈尼亚(Amir Haniyeh)、军事特工穆罕默德·哈尼亚(Mohammad Haniyeh)和哈齐姆·哈尼亚(Hazem Haniyeh),这三人“在加沙地带中部进行了恐怖活动,其中一人甚至参与扣押人质”。

哈尼亚的长子阿卜杜勒-萨拉姆·哈尼亚(Abdel-Salam Haniyeh)在脸书上发帖证实,他的三个兄弟被杀。他写道:“感谢上帝,我的兄弟哈齐姆、阿米尔和穆罕默德以及他们的孩子的殉难让我们获得了荣耀。”

据哈马斯媒体报导,哈尼亚的两名孙子也在袭击中丧生,另有一个孙子受伤。

哈马斯的阿克萨电视台Al-Aqsa TV报导,哈齐姆、阿米尔和穆罕默德在加沙城沙蒂难民营附近的一次袭击中丧生。他们的爸爸哈尼亚来自沙蒂,有13个孩子,一直流亡卡塔尔。

Al-Aqsa TV电视台播放了哈尼亚收到三个儿子死亡消息时的镜头。据称当时他在探望被送往多哈一家医院的受伤的巴勒斯坦人。当助手收到手机消息时,哈尼亚点点头,低头看着地面,并慢慢走出病房。

随着与以色列在加沙地带战争的持续,哈尼亚一直是哈马斯国际外交中强硬的代表,他的加沙的家于去年11月在以色列的空袭中被摧毁。

哈尼亚于2017年被任命为哈马斯的领导人之一,他往返于土耳其和卡塔尔首都多哈之间,他在最新的停火谈判中担任谈判代表,并与哈马斯的主要盟友伊朗进行沟通。

据以色列新闻网站Walla!援引一名以色列官员的话报导,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没有收到有关杀死哈尼亚三个儿子的袭击的简报,也没有批准这次行动。

该官员称,以色列国防军和辛贝特认为这次行动是一项战术行动,之所以进行是因为哈尼亚的儿子在哈马斯军事部门中发挥的作用,而不是因为他们是伊斯梅尔·哈尼亚的儿子。

国防部长约阿夫·加兰特(Yoav Gallant)也没有获悉消灭哈尼亚儿子的决定。据N12报导,他和内塔尼亚胡都对这次袭击感到惊讶。

据报导,以色列国防军决策者认为,由于以色列与哈马斯尚未接近达成协议,此举不会影响人质谈判

哈尼亚10日在电话采访中告诉半岛电视台,哈马斯不会做出让步,如果敌人认为在谈判达到高潮时、在尚未做出回应之前针对他的儿子会迫使哈马斯改变立场,“那都是妄想”。

哈马斯9日称,正在研究以色列的停火提议,但该提议没有满足巴勒斯坦的任何要求。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