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承认空袭严重失误 美国支持以方自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04日讯】以色列军方周三(4月3日)宣布,经初步调查,对七名加沙人道援助人员的袭击是一起意外的悲剧性事件。美国白宫则表示,将继续支持以色列的自卫行动。

以色列军方负责人周三宣布,初步调查结果显示,在对加沙的空袭中炸死七名“世界中央厨房”的工作人员是“严重失误”。

以色列军方参谋长赫兹·哈勒维中将:“我想非常明确地申明,这次袭击的目的并非要伤害‘世界中央厨房’的援助人员。这是一个错误,是在战争期间的夜晚,在非常复杂的条件下,在错误识别之后发生的,这本不该发生。”

以色列军方参谋长赫兹·哈勒维(Herzi Halevi)在电视讲话中表示,对在袭击中罹难的人员表示哀悼,并表示调查结果将在几天内公布。

美国总统乔·拜登(Joe Biden)周二(2日)晚间对空袭事件表示“愤怒和心碎”。

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约翰·柯比(John Kirby)则在周三回应事件,表示拜登政府将继续支持以色列的自卫权利。

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约翰·柯比:“以色列有权自卫,抵御哈马斯仍然存在的威胁。他们仍然有权利和责任在10月7日之后消除这一威胁。”

同时,柯比表示,以色列在加沙开展清剿哈马斯的行动时,必须采取更多措施,防止无辜平民和援助人员的伤亡。

周一(1日),七名人道援助人员在以色列对加沙的空袭中丧生。他们中包括英国、波兰、澳大利亚和美加双重国籍的公民。

他们的遗体已在周三被运出加沙地带,进入埃及境内,准备运送回国。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田原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