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对黎巴嫩边境“备战”已完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08日讯】以色列军方今天表示,对毗邻黎巴嫩的北部边境备战已经进入“另一阶段”。以军已在当地与黎巴嫩什叶派基本教义民兵组织真主党交火数月。

法新社报导,真主党(Hezbollah)经常锁定边境附近的以色列阵地进行攻击,藉以展现对去年10月7日突袭以色列的巴勒斯坦伊斯兰激进运动哈马斯(Hamas)的支持。

以军日益深入黎巴嫩境内展开袭击,并且以真主党的指挥官为攻击目标。

以色列军方今天在官网声明说,“北方司令部(Northern Command)对黎巴嫩前线的另一阶段备战”已经完成,指挥官“准备好于仅仅数小时内召集和装备需要的所有士兵开赴前线展开防卫和进攻任务”。

特拉维夫大学(Tel Aviv University)政治学教授纳冯(Emmanuel Navon)告诉法新社,“北方的战争不太可能避免”。

不过以色列安全专家杜斯崔(Omer Dostri)认为,加沙地面战结束前,不太可能发生另一起地面战。

真主党和以色列上次开战是在2006年。

与此同时,以色列国防部长葛朗特(Yoav Gallant)今天表示,以军从加沙地带南部撤离部队,“以就包括拉法(Rafah)在内的未来任务进行准备”。目前有逾150万巴勒斯坦人在拉法避难。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