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空袭加沙 七名国际援助人员丧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03日讯】周一晚间,以色列军队空袭加沙,导致国际食品援助非营利组织“世界中央厨房”的七名工作人员丧生,其中包括澳大利亚、英国和波兰公民。

周二凌晨,七名遇难者的遗体已送往加沙南部城市拉法的一家医院。七名遇难者来自澳大利亚、英国、波兰,还有一人拥有美加双重国籍,还有巴勒斯坦人。

世界中央厨房”发声明表示,事发时,工作人员刚结束人道主义救援物资的运输工作,正乘坐两辆带有WCK标志的车辆,在非冲突区行驶准备离开时,遭到袭击。

目前,“世界中央厨房”已暂停在该地区的援助行动。

稍后,以色列军方作出回应,已成立专业调查小组正在严格调查。

以色列军事发言人 丹尼尔·哈加里:“我们一直在对事件进行最高级别的审查,以了解事件的来龙去脉。我们将展开调查,进一步调查这一严重事件。”

当天,英国和澳大利亚呼吁以色列,对七名救援人员在加沙遇难立即展开调查,并作出解释。

英国首相苏纳克:“他们的工作非常出色,减轻了很多加沙人正在经历的痛苦,他们所做的事应该受到赞扬。”

澳大利亚总理阿尔巴尼斯:“援助人员和从事人道主义工作的人员,以及所有无辜平民都需要得到保护。”

波兰外交部长也敦促以色列做出解释,并对已遇难的波兰籍人员亲友表示慰问。

“世界中央厨房”2010年由名厨何塞‧安德烈斯创立,十多年来,已为世界各地遭受自然灾害的社区、难民等运送了大量食品。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悦、张晓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