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沙战火纷飞 哈马斯提条件 以色列誓言剿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08日讯】加沙战火持续,卡塔尔和埃及积极调解,提出提议。哈马斯恐怖组织提出一项135天的三阶段停火计划,予以回应。

哈马斯提出的停火计划包括三个阶段,每个阶段持续45天。

第一阶段的45天内,哈马斯将释放所有以色列女性人质、19岁以下的男性人质,还有年长者和病人。

在第二阶段开始前,双方必须完成“间接谈判,商定结束双边军事行动和全面恢复平静所需条件”。

其余男性人质将在第二阶段释放,以色列需要从整个加沙全面撤军;死者遗体将在第三阶段交换。

到第三阶段结束时,哈马斯希望双方就结束战争达成协议。

根据这一停火计划,哈马斯将释放在去年10月7日抓的剩余人质,作为交换,以色列需要释放巴勒斯坦囚犯。加沙将开始重建工作,以色列军队将完全撤出,双方还将交换死者遗体。

布林肯于周二晚上抵达以色列,随后与内塔尼亚胡讨论了这项提议,但双方仍存在重大分歧。

以色列先前曾明确表示,在哈马斯被消灭之前,不会从加沙撤军或结束战争。

美国国务卿 布林肯:“有这么多无辜的男人、女人和儿童因哈马斯的袭击而受苦,现在又陷入了哈马斯的交火之中。我们都有义务尽一切可能为那些迫切需要帮助的人提供必要的援助。”

去年10月7日,哈马斯统治的加沙恐怖武装分子在以色列南部杀害了1,200人并劫持了253名人质,之后,以色列对加沙地区展开军事打击。到目前为止,只有过一次暂时停火。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臣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