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续推加沙攻势 拜登警告进攻拉法是“错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19日讯】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上周日(3月17日)表示,尽管国际压力越来越大,以色列仍将继续推进加沙攻势,争取早日结束战争。美国总统拜登为此警告以色列在拉法发动地面进攻将是个“错误”。

目前,加沙(Gaza)南部城市拉法(Rafah)容纳了140万流离失所的巴勒斯坦人,同时这里也是哈马斯最后的据点所在。随着加沙的死亡人数攀升及人道主义局势恶化,美国对以色列施加的压力也愈来愈大。

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舒默上周呼吁以色列举行选举,选出新总理替代内塔尼亚胡,称其已经在以哈战争中迷失了领导方向 。白宫部分官员也反对以色列进攻拉法,认为会造成更多巴勒斯坦难民伤亡。

在压力下,内塔尼亚胡上周日再次强调,以色列一定会进军拉法,完成对哈马斯的清剿。

在加沙战争紧张局势日益加剧之际,拜登18日跟内塔尼亚胡进行通话,这是两人一个月来首度进行通话。拜登在通话中要求内塔尼亚胡派遣代表团前往美国,听取美国对其拉法计划的担忧,并制订包括对哈马斯领导人进行针对性攻击等替代方案。

内塔尼亚胡已同意拜登的请求,将派遣以色列高阶安全官员组成的团队前往华府,讨论其对拉法的计划。

2024年3月17日,在以色列与巴勒斯坦激进组织哈马斯之间的持续战斗中,一名男子赶着驴拉车经过加沙地带南部拉法的法鲁克清真寺(Al-Faruq Mosque)废墟。 (SAID KHATIB/AFP via Getty Images)

两位领导人上次会谈是在2月15日,拜登担心美国国内反对以哈战争的情况,可能会损及他在11月获得连任的机会。美国前总统川普此前敦促内塔尼亚胡早日结束战争,恢复地区和平。

中央社引述法新社报导,美国国家安全顾问苏利文(Jake Sullivan)3月18日告诉记者说:“(拜登)总统解释了为什么他对以色列在拉法展开重大军事行动的前景有如此深切的担忧。”

“在那里进行重大地面行动将是个错误,那会导致更多无辜平民丧命,让原已严峻的人道主义危机恶化,深化加沙的无政府状态,并让以色列在国际间进一步被孤立。”

他补充道,内塔尼亚胡“显然对拉法行动有他自己的看法”,但他也同意在未来几天内派遣军事、情报、援助官员组成的团队。

同时,苏利文证实,以色列在上周的作战行动中,击毙了哈马斯指挥系统中的第三号人物伊萨(Marwan Issa)。以色列先前曾表示,伊萨是他们空袭加沙锁定的目标,但未证实其死讯。

哈马斯是去年10月7日对以色列发动惨绝人寰袭击的巴勒斯坦武装组织。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